>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大公布大中城市烦恼指数 宁波最幸福武汉最烦

2012年05月02日05: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广州白领。图文无关记者骆昌威 摄
广州白领。图文无关记者骆昌威 摄

  北京大学公布全国28个大中城市“烦恼指数” 宁波最幸福武汉最烦

  近日,北京大学公布全国28个大中城市“烦恼指数”。数据显示,28个主要城市白领平均“平衡指数”为48.22,普遍“比较烦”。其中,宁波最幸福,平衡指数为51.11;武汉最烦,平衡指数仅为46.69。北京、广州分别排在第20、21位,不算特别烦。那么,你烦吗?

  文/记者李华

  烦恼现状:广州排名21 压力来自“奔前程”

  此次,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推出了“2012年度中国职场人平衡指数调研报告”,调查涉及全国28个城市一共调查了3万多个样本,而得出烦恼排行榜。

  压力来源:

  职业发展最强烈

  为了更加直观地刻画职场人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程度,本次调查推出了平衡指数的概念,分值越高表示平衡程度越高,反而“平衡指数”越低,说明工作压力越大,越烦恼。

  为此,调查方将认为自己目前状况属于“平衡”职场人作为参照依据,将其平衡指数的平均值(61.25)作为参考临界值。

  调查结果显示,全国28个主要城市白领平均“平衡指数”为48.22,普遍“比较烦”。最不烦的城市是宁波,平衡指数为51.11,最烦的城市是武汉,平衡指数为46.6,广州得分48.72,属于“比较烦”。

  调查总结出工作任务、人际关系、角色模糊和冲突、职业发展、时间平衡、组织倾向等6大压力源。结果显示,对职业发展的期望给目前职场人感知压力最强烈。

  报告同时指出,中国职场人平均工作时间为8.66个小时。广州以日平均工作9.02个小时排在了首位。

  专家建议:学会平衡个人内心世界

  智联招聘资深人力资源专家指出,在职场人愈发感受到压力的今天,他们也正在努力用各种积极的方式抵抗工作对生活的殖民化。每个职场人的内心世界中都有一个调试器,将个人内心世界调整平衡。当我们看到过劳死、抑郁症自杀等极端事件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也看到大多数职场人正在以此为戒,通过对环境的不断适应转化更多的正能量。

  网友评论·微博评论

  烦恼派:情何以堪!

  @曾永良百汇良品:武汉,武汉!情何以堪!

  @未央残鬼:白领?多年前的一个词啊……现在貌似更多的是讥讽。

  @Connyljp:现在的白领,收入不如技术工人,还要承受N多压力。

  @梦游的佳佳鱼:给我家装煤气的新西兰蓝领,一小时320大刀到手(约合1600元人民币),我不知他一天能有几个活,我想最少也是平均两个。白领们哭吧哭吧……

  解脱派:唯有自我安慰

  @YY的小爸:唯有在自我安慰自我陶醉中最快乐。

  @诸微尘:武汉最烦。仔细想想这六个压力源,不是在大小,症结在失衡。超脱要旨,唯在歇心。

  @水在鱼里游:只有爱这份工作,才能乐此不疲,否则做多做少都是在计算痛苦指数。

  @背着你-微笑:唉,管他的,白领有什么好的,黑领多好,脏了看不出来,哈哈哈。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