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五一劳动节 > 五一劳动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家宝:环卫工人不容易 不像有些人挑剔工作

2012年05月02日06:11
来源:新京报
[提要] 上午8时20分许,温家宝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陪同下,来到北京北四环外的北京环卫集团奥林匹克公园清废综合区。这个清废综合区有300多名工人,年均处理各类垃圾2万多吨。一下车,温家宝就快步走上前和环卫工人们握手问候。温家宝说,环卫工人不嫌脏、不怕累,而且以此为荣,不容易。不像有些人挑剔工作,而是父亲干一辈子,孩子还干一辈子,丈夫干,妻子也干…[我来说两句]
昨日,温家宝在北京环卫集团奥林匹克公园清废综合区看望环卫工人。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昨日,温家宝在北京环卫集团奥林匹克公园清废综合区看望环卫工人。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昨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温家宝总理看望北京市环卫和公交职工,向大家表示节日祝贺和慰问。

  8时20分 奥林匹克公园清废综合区

  “北京市民不要忘记环卫工”

  上午8时20分许,温家宝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陪同下,来到北京北四环外的北京环卫集团奥林匹克公园清废综合区。这个清废综合区有300多名工人,年均处理各类垃圾2万多吨。

  一下车,温家宝就快步走上前和环卫工人们握手问候。近些年,环卫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工人们自豪地告诉总理,经过新型洗地车清洗后的路面可以“席地而坐”。

  随后,温家宝与2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座谈。30岁的刘毅是一名夜间洒水车司机,已经工作了10年。他告诉温家宝,自己开洒水车,上夜班连准备带出车每天要工作十来个小时。

  温家宝说,环卫工人不嫌脏、不怕累,而且以此为荣,不容易。不像有些人挑剔工作,而是父亲干一辈子,孩子还干一辈子,丈夫干,妻子也干。他们有个观念,把干这项工作作为光荣,知道这项工作北京离不开、人民离不开。

  当得知北京全市约有1亿平方米道路需要按时清扫,环卫工人工作繁重时,温家宝说:“北京市的市民不要忘记环卫工人。当走在马路上心情非常愉快的时候,心里要想着还有很多人为他服务。别人过节、度假、游玩的时候,我们在工作、在劳动,你们应该得到尊重。”

  9时15分 西直门桥南公交场站

  “公交应得到全社会尊重”

  北京公交集团有近11万名员工,运营车辆有2.8万辆。西直门桥南公交场站是360路、362路、534路等5条公交线路运营车辆到发场站。上午9时15分许,温家宝来到这里看望公交职工。

  院子里停放着液化天然气、纯电动等新能源客车。温家宝走进3辆客车,了解性能和运行情况。随后,温家宝走进调度室,坐在监控系统前,了解360路和534路公交车实时运行情况。

  温家宝又来到职工学习室,和来自全市公交系统的20多位职工座谈。他说,每到过节,都是公交最忙的时候。你们还要加班加点,十分辛苦。

  温家宝说,公交不仅为北京市民服务,而且要为全国乃至世界各国来北京的人服务,很辛苦,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尊重。今天来看望大家,看到你们饱满的精神风貌,我特别高兴。今天是劳动者的节日,我祝大家工作好,身体好,家庭幸福!

  如果公交方便、舒适、准点、安全,市民就更愿意坐公交,公交才能真正成为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这样,城市的交通和空气质量才能得到改善。 昨日,在和北京市公交职工座谈时,温家宝总理表示公交是城市交通发展的方向

  花絮

  总理叮嘱公交司机开车注意安全

  昨日,西直门桥南公交场站职工学习室,站在总理身边的乘务员赵影在1路车上工作。她说,节日期间长安街沿线外宾和游客特别多,我们的服务就特别重要。现在我们乘务员都在学习各种技能,包括手语、英语。她边说边演示起来,逗得大家都笑了。

  34岁的常洪霞是一位驾驶员,去年5月3日曾经在中南海参加过温总理主持召开的首都青年代表座谈。常洪霞说,当时我们还有一个约定,是我们公交人和温总理的约定。温家宝对她说,那次你提出要我来公交看看,今天我兑现了承诺。温家宝详细询问了她的收入、住房等情况,叮嘱她开车要注意安全。

  54岁的驾驶员马庆双在北京开通第一条公交专用道时开第一辆车。他说,公交专用道给老百姓节约了乘车时间,希望进一步增加长度,把更多的专用车道连接起来。温家宝说,城市发展就是要坚持公交优先的原则,进一步发展公交专用道。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延伸阅读:

  温家宝总理祭奠奥斯威辛集中营遇难者

  温家宝:对实现今年经济发展目标有信心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