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韶山五一旅游人数近40万人次 红色之旅火爆依旧

2012年05月02日0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5月1日电(左媛媛)“五一”期间,空气清新、气温舒适,让美丽、圣洁的韶山四处洋溢着春意和激情,红剧、红歌、红旅、看红、唱红、赏红等系列活动,唤起了人们对火红岁月的回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韶山体验着温馨、生态、和谐之旅。据官方统计,“五一”三天,来韶旅游人数达39.75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为95.3万元,客房入住率达80%,其中5月1日当天就达16万人次,创下新高。

  在韶山毛泽东纪念园,一群身着红军服的游客正在参加“重棵红杜鹃、想念毛主席”的体验活动,大家亲手栽种上杜鹃花苗,并写下自己的名字和座右铭。“今天我们还脚踩细钢丝,手抓细绳在水面上行走,能在韶山参加这样的体验,亲手栽种上红杜鹃,很有意义!”来自黑龙江的黄甜甜女士告诉记者。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在韶山东方红大剧院,大型红色经典史诗情景歌舞剧《日出韶山》吸引了游客前来观看,当悠扬的旋律响起,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幕幕历史的画面出现在游客眼前,绚丽逼真的舞台效果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视听震撼。“此剧让我们在充满红色经典的空间里经历了一次思想与精神的洗礼。”来自海南的游客陈林感叹到。据剧院工作人员庞晓介绍,“五一”期间,东方红大剧院共演出了6场,基本场场满座。

  在韶山核心景区,一群身着红色背心头戴红帽志愿者们面带微笑站在各个执勤岗亭前,就游客对行车线路、食宿等方面提出的疑问,耐心地进行解答。他们由韶山的大学生村官、团干部、妇女团队、韶山学校的学生、妇女团队以及热心人士组成,这300多名红色志愿者分布在韶山景区15个执勤岗、40余个景点负责指挥疏导交通,宣传旅游交通安全知识,为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自身的一言一行温暖着更多的人。

  据介绍,为营造“五一”期间“健康、安全、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韶山市提前制定了“五一”假日旅游工作方案,要求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重点路段、路口增加了指示标牌,交警部门加派了警力;交通、卫生、物价、工商、旅游综治、执法等联合行动贯穿“五一”,在景区开展现场服务,接受投诉,文明的旅游消费环境让韶山的“五一”之旅变得更加温馨、和谐。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