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大选“人仗狗势” 白宫第一狗最近很忙

2012年05月02日08:52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宠物狗“波”
宠物狗“波”


  距离美国总统选举还有6个月,有意谋求连任的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着手竞选造势。与4年前首次参选不同,奥巴马阵营这次多了名为“波”的“白宫第一狗”。

  一边充当筹款能手,一边拉近总统与选民距离,“波”逐渐成为奥巴马的另类旗手。

  另辟蹊径

  “波”是雄性葡萄牙水犬,2009年4月加入奥巴马一家,颇受民众欢迎。互联网近期播放的多段造势广告中,奥巴马的宠物狗是主角,广告借助“波”天真、率性的表现呼吁选民捐助奥巴马的竞选活动,“为贝拉克(·奥巴马)而吼叫”。

  奥巴马阵营设立“支持奥巴马的宠物爱好者”官网,在“脸谱”等主流社交网站设链接,贴出不少总统与“波”在一起的照片,邀请支持者分享自己宠物的照片。

  为发掘“波”的筹款能力,竞选阵营在网站上售卖10多种以“波”或其他宠物为主题的纪念品,如红白蓝三色“奥巴马宠物狗”毛线衫,售价35美元。广告介绍:“这件可爱的奥巴马宠物狗毛线衫将给你毛茸茸的朋友带来舒适感觉,让它更时髦。”

  唇枪舌战

  从理查德·尼克松到比尔·克林顿、再到乔治·W·布什,知名政治人物均有宠物猫或宠物狗在身边,为他们赢得不少支持。然而奥巴马阵营似乎有意把“波”放到正式竞选广告及筹款广告的显著位置,似乎要让“白宫第一狗”首次成为总统竞选活动的一个关键角色。

  除筹款和拉选票,“波”或许能帮奥巴马重新揭开主要对手、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米特·罗姆尼的“伤疤”。

  罗姆尼上世纪80年代驾车长途旅行,把宠物狗放入笼内,绑在车顶。这件事一直为民主党人和动物保护组织诟病,认为罗姆尼粗暴对待动物。

  不过,共和党人同样不忘在狗的话题上回击奥巴马,强调他在2004年的自传中提到,这名民主党籍总统小时候在印度尼西亚时吃过狗肉。

  竞选定调

  奥巴马的竞选团队30日发布新的竞选口号“前进”,为其谋求连任之路定调。该口号将在5日的首次竞选集会上正式使用。

  奥巴马竞选团队当天发布了一个长达7分钟的视频竞选广告:开场描述了布什政府给其继任者奥巴马遗留的诸多难题——经济不景气、失业率上升,继而以大篇幅强调奥巴马政府的诸多政绩,包括从伊拉克撤军、刺杀“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推出多个刺激经济及提高就业率的措施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