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民深夜家中被盗 赤脚狂追两公里逼降窃贼(图)

2012年05月02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凌晨黑影在翻床头柜
凌晨黑影在翻床头柜

  失主赤脚狂追2公里逼降窃贼

  窃贼感叹:民风实在太彪悍

  江宁陶吴做水暖生意的周先生家最近来了贼,家中不但一万多元现金和手机等财物被盗,更关键的是被盗走的包内还有别人写给他的30多万元的欠条,要是没了后果不堪设想。

  周先生赤脚急追2公里,脚上被划出一道道血口子,硬是抓住了其中一名窃贼,连窃贼事后都在感叹,这里的民风实在彪悍,自己认栽。

  凌晨黑影在翻床头柜

  4月18日凌晨2点半,家住江宁区横溪街道西阳社区沙地的村民吴女士睡觉时感觉家里窗户有响动,她以为是外面刮风了。等到凌晨3点左右,她被一阵响动惊醒了,发现有个黑影正在翻他们的床头柜。

  吴女士一声惊叫“啊!有小偷”,小偷被吓得夺门而逃。

  吴女士的丈夫周传文也被惊醒,再一看,放在床头柜上的包已经不见了,里面有晚上带回来的1万多块钱的营业款还有一部手机,包里还有顾客打给他的三十多万元的欠条,没了这些欠条可就麻烦了。

  周传文从床上一跃而起,连鞋都没来得及穿就追了出去。

  赤脚狂追两公里

  出了大门,周传文发现这个贼还有个同伙,两个人往他家前面的小山丘竹林里狂逃。追了一二百米,两个贼往两个不同方向逃去,周传文跟在其中一个后面狂追。

  一直追出去2公里,窃贼再也跑不动了,乖乖向周传文“投降”。窃贼称他姓杨,今年30岁,家里有怀孕的老婆,还有一个3岁的小孩,没钱了这才来偷的,乞求放他一马。

  周传文将杨姓窃贼带回现场,并打电话向江宁陶吴派出所报案。警方来到现场后,当场从小偷身上搜到从周传文家偷到的1万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并在周传文家院墙边找到了失窃的包,里面的欠条都还在,这才让周传文松了一口气。

  警方又快速出动,将另一名窃贼抓获归案。

  盗窃十余起达15万元

  做完笔录后已经是早上7点多了,周传文这才发现自己的脚底板火辣辣的疼,再一看脚底全是一道道血口子,从家往山上的石子路上也都是一路血迹。

  经审查,被周传文抓获的男子姓杨,30岁,贵州省纳雍县人。2011年11月以来伙同老乡封某在江宁区横溪街道、江宁街道、谷里街道居民家中实施盗窃十余起,盗窃财物数额达15万元。2012年2月22日夜在江宁区谷里街道元山村一次盗窃就达10万余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抢35元还半路掉了 被判刑3年多

  抢匪:我真是连肠子都悔青了

  2011年12月12日晚,浦口区沿江金庄附近,穷困潦倒的他在网吧被偷了全部家当,为继续上网,他在路边持刀抢劫。最终,他抢到了35块钱,可却在逃跑途中掉了。

  镜头一:

  持刀男:“抢劫,把钱交出来。”(王某见路边有一年轻女子,赶紧冲上前去,右手掏出水果刀,高高举起,对受害人喊道。)

  受害人:“……”(受害人因惊吓过度说不出话,只是紧紧地抱着自己的包。)

  镜头二:

  持刀男:“我只要钱,不会伤害你的,放心。”(出于本能,受害人用手中的包往王某身上甩了一下,但没有甩到,见状,王某赶紧“解释”,语气还挺温柔。)

  受害人:“我只有35块钱了,全给你。”(受害人从包里掏出35元钱,递到王某手中,其间,她的手机在包里晃动了一下。)

  镜头三:

  持刀男:“把你的手机也给我吧。”(尽管手机只是晃动了一下,但仍被王某瞧见了,于是他提出了这个要求。)

  受害人:“我的手机是山寨货,不值钱的。”(受害人想要留住手机,随口一说,结果,王某相信了,放弃了这个“山寨”手机。)

  镜头四:

  持刀男:“你走吧,我说了不会伤害你,我说到做到。”(尽管只抢了35元,但第一次作案的王某仍很满足,转身便向广场方向逃去。)

  逃跑途中,也不知是太紧张了,还是太激动,王某紧紧捏在手里的那35元钱不见了。

  意识到钱丢了后,王某很郁闷,这可是他拼了命、豁出去才得到的。于是,王某也烦不了了,他沿着逃跑的路线,一步步地找了回去,尽管他一直找到案发现场,但也没见到那35元钱。

  无奈,王某只好自认倒霉,灰溜溜地离开了现场。

  抢匪自白:

  2011年12月16日晚10点多钟,距离案发已有4天,王某早已将此事抛在脑后,在他看来,那35元掉了,他并没有实际得到,所以,这抢钱的事跟他已没有关系了。

  于是,他又出现在了网吧,继续逍遥。可就在这个晚上,王某被警察逮住了。日前,王某因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5个月,罚金1000元。

  面对这“3年5个月”的有期徒刑,王某有话要说:

  “我之前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各方面都不太如意,工作总提不起劲儿,后来我就不想干了。工作没了,我开始沉溺于网络,整天泡在网吧上网,越陷越深。案发那天,我在网吧上网,我的手机和仅有的一点点钱被人给偷了,我很郁闷,因为没钱上网了。为了能弄点钱继续上网,我就想到了抢劫,于是,就发生了那一幕……我当时真没想到她只有35块钱,如果不是身上的钱全被偷了,我可能也不会去抢这35块钱了。事后我也有点后怕,毕竟是用刀子抢来的,所以钱掉了,我一开始有点郁闷,后来还在庆幸……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因为这掉了的35块钱,我要坐3年5个月的牢,我真是连肠子都悔青了。”(记者 陈菲 通讯员 王倩)

  作者:陈菲 王倩 (来源:金陵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