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贩毒团伙同一航班上落网 6人体内藏毒千余克

2012年05月02日09:02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谈琛 通讯员李康 龚宇萍)本以为警方“五一”期间会放松警惕,遂大胆体内藏毒,2个团伙6名成员齐上阵;岂知警方半年前就已盯上他们,只等收网时机。昨日凌晨,两互不相识的贩毒团伙刚好搭上同一班飞机,被武汉警方一举抓获。

  机舱内眼尖识毒贩

  4月30日,机场毒品查缉站通过网络系统查询得知,该站侦查半年之久的涉毒嫌疑人程某及其同伙将乘坐当晚10时5分飞机,由西双版纳飞往武汉。巧合的是,汉阳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盯住的另一个贩毒团伙也正好在该航班上。

  5月1日凌晨1时38分,MU2498航班抵达。

  飞机停稳后,打开舱门,查缉站民警先让机组人员安排旅客坐好,然后很快认出了站在最前面的程某。而程某的座位在中间靠后的第46排,可见他多么迫切地想下飞机。

  当问到是否有同行人时,程某否认,可警方掌握的情况是,同伙李某就坐在他旁边。民警走过去时发现他的座位上空空如也。询问周围旅客得知,李某在飞机还在滑行时就已往前面走去。民警随即比对照片,发现狡猾的李某正蜷缩在头等舱座位上。

  成功抓捕了第一个团伙后,民警将坐在自己位置上的另一团伙陈某等4个人也带下飞机。

  6人体内排出毒品1000余克

  民警将嫌疑人带回查缉站,从程某身上搜出麻果4坨,又从陈某包中搜出海洛因6坨。据审查,2人都是将毒品藏在体内逃避安检,通过机场安检后再将毒品从体内排出。

  随后,民警将6名犯罪嫌疑人送至汉阳医院检查,查出他们体内都还藏有毒品。之后他们在医院共排出毒品24坨,重约1015克,其中海洛因重约290克,麻果8056颗,价值约50万元。

  据机场毒品查缉站审讯,程某和李某2人均为武汉市洪山区人,分别为41岁、50岁,程某无业,李某为菜农。抓获该团伙的契机源于之前缉毒行动中民警听到的一句话。一次在讯问吸毒女子朱某时,虽没有从她身上搜到毒品,但她说:“我才不会带毒品,跟我同排坐的那个男子才是带毒的。”

  细心的民警将这句话记在了心里。半年多的摸排跟踪后,锁定了当时坐在朱某旁边的程某,然后顺藤摸瓜,查到了程某的马仔李某,并趁机将2人一齐抓获。

  经汉阳警方审查,4人团伙中的犯罪嫌疑人罗某交代,自己有过吸毒史,并且坐过牢,最近总是犯毒瘾,按捺不住就纠集了自己的两个天门老乡跑到云南,想运毒到武汉弄点钱,可没想到刚下飞机就被缉毒民警逮了个正着。而这2名老乡也是初次作案就落网。此外,4名嫌疑人中的女子为罗某情妇,25岁的她原本是发廊的坐台小姐,也是吸毒人员,跟罗某同居了1个多月就开始与其合伙运毒。

  罗某的老乡李某已经58岁,是个木工,当听罗某说运一趟毒品可得到8000元后,放下手中的木工活,和罗某一起去昆明,哪知头一遭就栽了,后悔不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