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五一劳动节 > 五一劳动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游客投诉青岛商户 20元一串鲍鱼结账时变200元

2012年05月02日06:2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火车站出租车拒载,打了三十分钟都打不上车。”“明明说的是20元一串,等吃完了就变成了 200元一串,太坑人了”“停车场有人乱收费,这根本不合理”……五一小长假期间,外地来青游客对于旅游方面的投诉越来越多,就此消保委工作人员呼吁青岛所有的商户从自身做起,诚信经营,营造一个优良的旅游环境。

  栈桥

  烧烤20元一串变20元一个

  “在海边吃烤串,店主最开始说是20块钱一串,结账的时候又改口说一串200元,这不是钱的问题,青岛有这样不诚信的商贩让我感觉挺心寒的。”从陕西来的游客徐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4月30日在栈桥旁边一家海鲜店里吃烧烤,店主向自己推荐了一种烤串,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店主说是当地特产很好吃,只要20元钱,自己就点了两串,可是结账的时候,店主竟说这两串海鲜要价400元。

  “他说这是鲍鱼,一串十个,每个20元,两串就是400元。我质问他为什么不早说20元是一个的价格,他狡辩说我没问清楚,还说我没常识,鲍鱼不可能是20元一串。”徐先生表示,当时店主态度很凶,自己就没敢多理论,但是自己旅游的心情完全被破坏了。

  反映同样问题的还有来自湖南的于先生及来自河北的张女士。

  随后记者咨询了一位从业十余年的烧烤店店主,她告诉记者:“先不说这些无良商家漫天要价有多可耻,我个人认为他烤的根本就不是鲍鱼。青岛这边烤鲍鱼的大多是带着壳烤,穿成串也就是一串上有两个鲍鱼,想象一下,一串有十个鲍鱼,那签子得有多长?一个签子能穿上十个说明"鲍鱼"肯定很小,说不定就是类似鲍鱼的海螺冒充的,欺骗不识海货的外地游客。”

  火车站

  出租车竟然“定点”发车

  “今天我在火车站附近打车打了半个小时,很多出租车拒载,说是定点跑城阳和李沧,我觉得这种行为让游客很寒心!”5月1日上午,侯先生向记者反映 ,自己从济南来青岛找朋友玩,下了火车就被一群出租车司机围住,询问自己去哪里,上了一辆出租车后车并没有开,司机马上又去找其他客人,自己坐在车上等了十几分钟,司机还没回来,自己就开门下了车。

  由于火车站周边都是这样拉满客才走的现象,侯先生就出了火车站广场打车,没想到一连招了五次手都被拒载。“他们有的说太堵了不去,有的说自己定点跑城阳,嫌香港西路太近,我等了足足半个小时,最后还是坐公交车走的。”

  5月1日中午,记者来到火车站,看到出租车拒载的情况的确不少,很多出租车都“定点”发车,如果打车者不顺路就拒载,即使顺路也非要等到车上装满人才发车。“一个人也是跑多人也是跑,拉上四个人到同一个地方我就能收四份钱,所以不顺路我不拉。”一名的哥表示。

  极地海洋世界外

  游客被忽悠高价停车

  “第一次来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好开心,但是停车的时候却被乱收费,让我心里挺不舒服的。”从河北来青岛旅游的姜女士告诉记者,4月30日下午,自己和老公自驾车到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游玩,从正门刚想开车进去,对面就出来一个胖胖的男子,告诉他们停车场没空余车位了,让他们把车停在极地海洋世界西侧的停车场,态度还很不耐烦地收了他们20元钱。

  姜女士想要发票对方不给,这些人也并没有穿极地海洋世界的工作服。停车以后发现,这个停车场有很多人缠着游客兜售极地海洋世界的门票,让从此经过的人很心烦。等他们走到极地海洋世界东面的停车场时,发现其中还有不少空位,才得知自己上了当 。“后来我们在极地海洋世界的售票处一问才知道,外面卖的低价票很多是假票,这么大个景点怎么能允许停车场乱收费卖假票呢?”

  1日下午,记者来到极地海洋世界,在西门果然看见有人指挥车辆停进西边的停车场,记者在停车场转了一圈,有三四个男子上来搭讪问记者是否要购买他们手中的便宜门票。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极地海洋世界,客服人员表示极地海洋世界东面的停车场是他们自营的,西边停车场是被别人承包的,他们管不了。他们能做的就是在广播中提醒游客从正规途径购买门票。

  消保委呼吁商户文明经营

  就此,青岛市消保委一位工作人员称,五一期间他们接到的投诉的确多于平常,主要集中在饮食和购买纪念品方面,“对此我们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去查一查,一旦发现就会严惩。青岛是个旅游城市,来青旅游的游客数量很多,我们也会尽最大的努力给游客们提供一个洁净的旅游空间,同时我们也呼吁青岛所有的商户要从自身做起,诚信经营,营造一个优良的旅游环境。”

  记者 邢成博 徐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