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便利店暗售违禁药品“摇头水”毒害青少年(图)

2012年05月02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搜出的违禁药
搜出的违禁药

  南昌青山路一便利店售违禁药品“摇头水”

  “暗道”引少年频光顾

  在(江西)南昌市青山路有一家便利店,虽然不起眼但小年轻却频频光顾,尤其是店门口的广告灯箱上写着一个大大的“水”字令人费解。近日,有市民反映,这家店可能销售违禁药品。“五一”前夕,本报记者对这家便利店进行了暗访,发现该店暗中销售联邦克立安、新泰洛奇和可非等三种“摇头水”,属于非法经营违禁精神麻醉药品。随后,记者联系警方和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东湖分局,对该店销售的违禁药物进行了查处。

  4月28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王先生报料称,“儿子今年14岁,以前很听话,但现在迷上了一种害人的"毒药",书也不读,还开始偷我的钱。”王先生告诉记者,“儿子还小,不可能一天花掉100元,在我逼问下,他才交代是在家楼下的一间便利店买"摇头水"喝。便利店这样做难道不违法?”

  记者按照王先生的提示,来到那家便利店。记者观察发现,这家“淼淼便利店”就位于青山路一家网吧旁,店门口的广告灯箱上写着一个大大的“水”字,非常醒目。

  记者装作顾客进入便利店。这家便利店从外表上看没有什么特别之处,5平方米的店内,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货物,全是些零食和饮料,但小年轻却为何频频光顾?记者发现,在店内柜台的后方,有一块布挡着一个仅能容纳一个人进出的暗道。一些青年男女探头探脑进来后,店员就爬进暗道从内间取出一种瓶装物品给这些人。这些人饮用完瓶中物品后,随手把瓶子扔在路边,然后走进了网吧。记者捡起被弃的空瓶子,发现瓶里装的是名叫新泰诺奇的违禁精神麻醉类药品。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该便利店内,表示想买“摇头水”。店员告诉记者,“店内一共有3种"摇头水",新泰洛奇售价60元、可非售价50元、联邦克立安28元。”记者购买了一瓶联邦克立安后便离开了这家便利店。

  记者掌握情况后,立即联系了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东湖分局,并拨打110报警。警方对这家便利店进行了搜查,在便利店的暗道内,共搜查出两大袋“摇头水”共40余瓶。

  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东湖分局稽查科科长胡明华表示,淼淼便利店内销售的“摇头水”实际是一种止咳类药品,是处方药,便利店销售处方药是不允许的。一些年轻人在这里购买这些药的目的不是治疗疾病,而是享受在大剂量服用这些药后产生的眩晕。这些药物含有磷酸可待因和盐酸麻黄碱成分,过量和长时间使用,会让中枢神经兴奋,产生成瘾依赖性,损害肝肾等内脏,甚至死亡。

  胡科长告诉记者,“我们将会对这家店进行罚款,也会传唤店主了解进货渠道。”目前此事药监部门还在调查处理当中。(江南都市报 记者 朱力纲)

  作者:朱力纲 (来源:大江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