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6岁男子车祸脑死亡 90多岁老父签字替儿捐器官

2012年05月02日09:47
来源:温商网 作者:董吉妮

  “弟弟的肾脏、肝脏和角膜能够挽回别人的生命,我想他也会安然离世的。”昨日,我市第二例人体器官捐赠者修永友的哥哥修永山谈起弟弟捐献器官时,仍然激动不已。

  传统观念是人体器官捐献最大的“拦路虎”。目前,我国每年约有150万人需要器官移植,仅1万人有条件接受移植手术,器官缺乏是主因。温州市自启动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以来,仅两人成功捐献了器官。一例是去年11月因车祸脑死亡的新居民刘中平,另一例就是今年4月28日捐献器官的修永友。

  56岁壮汉在温脑死亡

  今年56岁的修永友来自重庆奉宁县,6年前他来乐清打工,两年前受聘于乐清公路管理段,成了一名养路工人。收入虽微薄,但他每月的薪水除了日常开销外,都会寄给在老家年仅9岁的独子和90多岁的老父亲。

  4月17日上午8:25,在乐清四环路上班的修永友被一辆无证三轮摩托车撞倒在地,送至乐清人民医院后,因伤势过重,被确诊为脑死亡,一直住在ICU病房。

  4月19日,修永友的哥哥、侄子、儿子等人从老家赶到乐清。他们听医生说,修永友已经脑死亡,无论采取何种医疗手段,也不会苏醒。哥哥修永山将这些信息反馈给在老家的父亲。

  老父签字替儿捐器官

  在乐清人民医院,修永山和侄子修恩银听说,脑死亡的病人除了大脑不行外,身上其他器官和正常人一样健康。当医生建议他们,是否可以考虑将修永友的器官捐献出去挽救别人的生命时,在场的家人掩面痛哭。

  “我们大老远从老家过来,就是希望叔叔能活着跟我们回家。既然已无法挽救,能让他身体的一部分在其他人身上得到延续,对我们家人来说也是一种安慰。”修恩银跟记者说。

  器官捐献需要捐献者直系亲属签字,除了尚未成年的儿子,修永友健在的直系亲属唯有年迈的父亲。当重庆奉节县红十字会将《器官捐献登记表》送到修父面前时,老人悲伤地说了一句“能救人也是好事”,便在登记表的“肾脏”、“肝脏”与“眼角膜”三项捐献器官上签字。

  至少让两名患者受益

  经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和全省知名专家会诊后,修永友确实处于脑死亡状态,已无挽救的可能。

  4月28日下午,修永友进行器官获取手术,一小时后,他的一对肝脏、一对肾脏、一只眼角膜被成功摘除。取出来的器官由省人体捐献评估小组送往杭州,并由省器官移植系统分配给符合条件的患者。随后,修永友的遗体被送往殡仪馆。

  修永山说,现在他们就希望事故鉴定能尽快出来,然后带着弟弟的骨灰回老家。乐清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透露,他们正在协助修永友家人处理善后事宜,修永友的丧葬费用由红十字会承担,家庭确属困难的也可向红十字会提出申请。

  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曹燕芳介绍,修永友的肝脏、肾脏、眼角膜至少能让两名患者受益。据悉,目前温州市约有170人签订了《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书》。

  商报记者 董吉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