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检察官发现QQ漂流瓶中险情 双胞胎父亲放下屠刀

2012年05月02日10:02
来源:红网

  红网郴州4月30日讯(通讯员 邓红)把心事和情绪装进漂流瓶,轻击鼠标,瓶子就会飘出几千公里,运气好的还能收到“瓶友”的回复,“网络漂流瓶”逐渐成为人们宣泄和交友的平台。4月21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检察院检察官欧阳立军和往常一样打开了自己的QQ,系统提示他收到了一个定向郴州的漂流瓶。打开瓶子后,里面的内容吓了他一跳。

  “爱情没了,我活着好累!好想和她一起死,昨天晚上本来看到我前妻了,我却没有下手?今天必须结束我和她的生命了!”

  “瓶友”说:“今天晚上我要杀了她!”

  出于检察官的职业嗅觉,欧阳立军觉得如果不是网友恶搞,这其中很可能会引发一起血案。他当即进行了回复,在与这名瓶友的闲聊中,欧阳检察官了解到这名瓶友姓刘,资兴市人,因怀疑妻子在洗浴中心从事色情工作,两人于今年3月协议离婚,现有一对双胞胎儿子由小刘抚养。由于生活压力大,小刘无力抚养两个孩子,决定将两个儿子交好心人寄养,并在郴州龙泉路的多处醒目位置粘贴了《寻找好心人》的传单,同时购买了一把水果刀准备报复前妻。“今天晚上我要杀了她!”小刘在网络上留下了这句话后就没有了回复。

  看到小刘情绪比较激动,欧阳立军马上来到龙泉路,找到了那份传单,同时根据上面提供的电话号码和小刘取得了联系。“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是觉得必须劝说小刘迷途知返,不能让他成为一个杀人犯。”欧阳立军说道。

  饭桌上检察官劝男子放弃杀人

  随后,欧阳立军和小刘见了面,并且请他吃了顿饭,在闲聊中,欧阳立军进一步拉近了和小刘的关系,同时苦口婆心劝他要多为孩子考虑,不要做傻事。在小刘放松警惕的时候,欧阳立军迅速从小刘的包中找到了那把一尺长的水果刀,并且告诉小刘:“你这个捅下去,那就不得了,先交给我保管好不好?”小刘同意了。

  饭后,欧阳立军又帮小刘安顿好住宿,再次劝说他好好休息,毕竟两个孩子还需要他的照顾,小刘也答应了。看着小刘情绪还比较平稳,欧阳立军又迅速赶到小刘前妻工作的洗浴中心所在的香花路社区,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与小刘前妻工作的洗浴中心取得了联系,但洗浴中心经理说小刘前妻已经请了假不知去向,由于这件事涉及个人感情,洗浴中心不便干涉。欧阳立军只好又赶到洗浴中心希望能联系到小刘前妻,但还是无法联系到人。欧阳立军只好返回小刘住的宾馆,却发现小刘已经退房离开,而且电话也已无法接通。

  “当时我急死了,真的很担心小刘做出不理智的行为。”欧阳立军说。

  再三劝说,男子接受检察官的建议

  通过一番寻找,欧阳立军终于在小刘前妻工作的洗浴中心围墙外找到了小刘。欧阳立军对小刘表明了身份,对他明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小刘原来准备继续在这里蹲守一晚上,一定要见到前妻,最后还是接受了检察官的建议,先返回资兴安心上班,妥善处理和前妻的问题。

  “送小刘上了回资兴的大巴后,我担心小刘如果放不下,可能还会再做傻事。”于是,在小刘回资兴后,欧阳立军又将情况反映给辖区内的燕泉派出所,民警在做了信息登记后表示将尽快与资兴市三都派出所联系,同时联合当地乡镇司法调解所介入此事,密切关注小刘的心理动向,尽量帮助其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来。

  “我希望小刘今后能放下心中的包袱,走好人生每一步”。欧阳立军最后说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