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现红烧肉添加剂堪比罂粟易上瘾 厨师从不吃

2012年05月02日06:3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据江苏卫视报道

  “做红烧肉的时候加上一点“肉宝王中王”,有一股很特别的香味,让人越吃越想吃,跟罂粟一样。”江苏卫视4月30日报道,记者在南京长虹路大市场暗访时,发现了这种神奇的添加剂。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莫宝庆教授介绍,这是一种混合添加剂,成分十分复杂,而对于这类产品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还没有明确的规定,对人体确有伤害。

  “美味”红烧肉厨师从不吃

  在南京出现的这种红烧肉添加剂叫“肉宝王中王”,记者在南京长虹路大市场暗访时发现,这种神奇的添加剂几乎成了当地很多厨师的制胜法宝。有厨师说,用肉宝王中王做红烧肉,越吃越想吃,跟大烟一样,如果再用一种叫“红曲米”的添加剂上色,就能烹制出色香味俱全的红烧肉。但是这位厨师明确地说,这类添加剂都是违禁品,这样烧出来的肉他们自己从来不吃。

  当听到厨师把这种添加剂说得跟毒品一样时,卖添加剂的老板却辩解说,他卖的都是合格产品,还可以把全部合格证件给记者看。

  记者买了一包神奇的肉宝王中王,请市民刘女士分别做了两锅红烧肉,一份加肉宝王中王,一份不加。但是在打开肉宝王中王包装的一刹那,刘女士直呼吃不消,“这味道真是难闻”。随后记者将两份不同的红烧肉端上街头,请市民评判哪份更香。接受测试的市民大多认为加了肉宝王中王的红烧肉更香,看来这种添加剂确实有点说头,它到底是用什么成分做的,对人体是不是有危害?

  对胃肠道有很大刺激作用

  随后,记者找到了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莫宝庆教授。莫宝庆表示,肉宝王中王属于混合型食品添加剂,成分十分复杂,而对于这类产品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还没有明确的规定。根据外包装上标注的成分,莫宝庆认为,盐、味精、甲基环戊烯醇酮、氨基酸、香料,这些东西都可以使食品增味,所以吃了还想吃完全有可能的。“这种香料大部分都是通过人工合成的,一般用氯做它的催化剂,氯通过添加剂吃到胃里面,一方面对胃肠道有很大的刺激作用,另外氯气进去可能跟水结合变成盐酸,导致胃黏膜会受到损伤。”莫宝庆直言,这种添加剂对人体会造成伤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