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里政变军人称挫败“反政变” 证实效忠前总统

2012年05月02日06:3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马里政变军人5月1日凌晨证实,效忠于前总统阿马杜·图马尼·杜尔的卫队士兵4月30日下午开始在首都巴马科多处地点与政变军人发生交火,企图发动 “反政变”。马里政变军人1日上午通过马里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说,他们目前已控制马里国家电视台、巴马科国际机场和政变军人驻守的卡迪军营。有目击者说,目前巴马科仍有零星枪声。

  多处发生激烈交火

  双方交火30日下午相继发生在巴马科的马里国家电视台、机场和政变军人总部所在的卡蒂军营。

  马里国家电视台主管亚雅·科纳特告诉美联社记者,当地时间下午6时30分左右,一群士兵到达电视台,朝天鸣枪,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离开。科纳特说,士兵头戴红色贝雷帽,据信是效忠前总统杜尔的卫队士兵。

  马里3月21日突发政变,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推翻杜尔政权。国家电视台一直处于政变军人控制下。

  逮捕军政高官是诱因

  政变军人组建的“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发言人巴卡里·马里科30日晚些时候证实,部分卫队士兵还企图控制机场,但“将被击退”。

  “他们的计划是控制机场,让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部队飞进来,”马里科意指西共体首脑峰会准备向马里部署部队的计划,“前政权的总统卫队成员企图谋反,我们已经控制了局势。”

  然而,目击者描述似乎政变军人说法有出入。一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国家电视台主体建筑附近的激战一直持续到1日凌晨,另一名目击者称机场的枪战仍在持续。

  法新社报道,政变军人虽迫于国际社会压力同意交权,但近来接连逮捕军政高官,被认为是引发冲突的主要原因。

  声称有外国因素介入

  一名指挥官在电视台上指责这次“反政变”存在“外国因素”,称“怀有恶意的个人”在“外国因素”支持下对机场和其他地点发动袭击,以图“破坏马里恢复到宪法秩序”。

  冲突事件发生后,西共体方面证实,原定由布基纳法索总统布莱斯·孔波雷担任斡旋人,5月1日与马里政变军人在巴马科举行的会面计划取消。西共体4月26日发表首脑峰会公告,称将派兵帮助维护马里领土完整,同时呼吁政变军人远离政治。

  作者:徐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