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校长载员工招生遇车祸 治疗期间停付员工医药费

2012年05月02日10:50
来源:红网 作者:洪会强 雷九零
阳博两眼间两道长长的疤痕再也去不掉了
阳博两眼间两道长长的疤痕再也去不掉了

  红网株洲站5月2日讯 (株洲晚报记者 洪会强 实习生 雷九零) 4月16日晚上,24岁的阳博和23岁的杨丽娜陪同株洲市赛杰IT教育职业学校(以下称赛杰学校)校长刘阳,前往茶陵县进行招生讲座,途经醴陵市路段时发生车祸,三人均受伤,其中阳博的颅骨有裂纹、骨折,杨丽娜的骶骨第三节骨折。

  交警部门认定,刘阳对该事故负全部责任。然而,记者昨天了解到,阳博和杨丽娜住院后,刘阳所代表的校方对她俩出了部分治疗费后,再也不愿意出钱,目前阳、杨两人在市一医院已经欠费。

  夜遇车祸校长和两工作人员受伤

  在市一医院,阳博躺在病床上,必须靠吸氧治疗,两眼之间手术拆线后留下的两道伤疤清晰可见。她的男朋友和母亲在医院陪护。

  谈起这次交通事故,阳博不停地流眼泪,谈到校方不出治疗费的事情,阳博情绪激动。她说,4月16日晚上9时许,她和杨丽娜接到校长刘阳通知,前往茶陵县进行招生讲座。一路上,刘阳开车。后来,她在车上睡着了,发生事故的时候就昏过去了,醒来后才知道,刘阳开车撞上了一辆小轿车,后来又撞上了一辆油罐车。

  随后,三人被醴陵市中医院的救护车接走治疗。阳博脸部被缝19针。

  由于阳博和杨丽娜伤势严重,4月19日转院到市一医院治疗。医生诊断结果是:阳博的颅骨有裂纹、骨折,杨丽娜的骶骨第三节骨折,头部血肿、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记者致电醴陵市负责处理此次事故的交警陈警官,他说:“刘阳对事故负全责。”阳博的家属表示,今天他们将去醴陵拿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

  祸不单行治疗期间停付医药费

  阳博的家人称,在市一医院欠费后,多次打电话给刘阳,刘阳不接电话,发短信称有什么事情找他的妻子焦零(音)。记者联系焦女士,想见面采访她,但她称电话中就可以沟通。

  “在醴陵市中医院,医生说,阳博和杨丽娜都没什么大事,在那里完全可以治愈。”焦零说,考虑到患者及其家属的要求,就转院到市一医院。

  两伤者后期治疗费怎么办?对此,焦零称,医药费是赛杰学校垫付的,现在暂时不帮伤者垫付,阳博现在病情稳定,根本不需要把头发剃掉治疗,为了给阳博剃头发,她还出了30元钱,“现在也不需要吸氧,但是阳博一直要求吸氧治疗。”

  阳博的主治医生黄永凯表示,阳博吸氧治疗是必须的,吸氧有助于伤口恢复。一个高压氧治疗疗程是10天,现在只做了5天,还有5天,如果非要出院,也要等高压氧治疗后才可以出院,“不能保证出院后,阳博不会留下后遗症。”

  伤者要求治愈伤势才能出院

  阳博告诉记者,她才24岁,还没结婚,面部被缝了19针,即便治愈也会留下伤疤,“我根本站不起来,全身都疼痛,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肯定要在医院恢复后才出院。”

  据阳博的男友邱先生介绍,在醴陵市中医院,刘阳给阳博出了3200元钱,到市一医院出了8000元治疗费,再也不愿意出钱,“4月29日,已经停药一天,看到阳博伤势加重,只好自己筹钱治疗,目前已经欠费5000多元。”

  伤者杨丽娜说,刘阳已经4天没给她送治疗费了,目前也欠一医院1000多元治疗费。

  “我和阳博都与校方签订了劳动合同,属于工伤,刘阳还对事故负全责,赛杰学校和刘阳都必须对我们负责任”。杨丽娜说,她的想法和阳博一样,必须在医院治愈伤势后才能出院。

  律师说法刘阳和校方应承担责任

  晚报法律顾问聂炜认为,根据《劳动法》规定,职工“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应当认定为工伤,上述两名伤者明显是因公外出发生事故受到了伤害,均是工伤,校方应该给予员工医疗赔偿。

  “刘阳作为校长,而且是交通事故的直接责任人,有无法逃避的责任。”聂律师建议,如果此事得不到合理的解决,两名伤者及其家属可直接走法律途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