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玉器店被盗店员穷追不舍 路上市民相助擒住小偷

2012年05月02日10:52
来源:亚心网 作者:张向涛

  亚心网讯(记者 张向涛)4月30日,乌鲁木齐名家古玩玉器城发生一起盗窃案,店员穷追不舍,路上市民相助,最终把小偷制服,找回了价值3.5万元的玉器。

  5月1日16时,记者来到位于南门与幸福路交界处的名家古玩玉器城506室玉器店,见到了头一天追小偷的店员何明敏。

  何明敏哑着嗓子说,4月30日15时10分左右,店里来了一名身高约1米7的男子,他穿黄色外套,戴着眼镜,背着包。围着柜台转了两圈看玉,何明敏打开30日的视频录像,记者看到,那名男子转了两圈后,趁何明敏打电话时把柜台上的玉牌快速取走,前后不过两秒钟。“看动作像是老手”。

  何明敏清清嗓子说:“那名男子一直在问玉镯子的价格,看他文质彬彬的,我没怀疑他,这时我接了一个电话,没注意他,他走了以后,我一看柜台上陈列的玉牌不见了,赶紧给楼下的保安打电话,我把店交给邻居看,直冲下楼追了出去,我当时没想别的,只拼命想把玉牌追回来。”

  何明敏一出楼门,见保安正追那名男子,那名男子过了马路,就上天桥想截住他,在天桥上她看到那名男子边跑边脱衣服,还把眼镜摘了,他准备搭出租车,但没搭上,跑到体育馆路公交站台时,他快速上了一辆306路公交车。

  何明敏说:“我就开始大声喊‘抓小偷’,我随后也上了公交车,他一见我上来了就从后门下了车,我也从车上下来,不停地喊‘抓小偷’,嗓子都喊哑了。这时旁边的人见我在追他,有两个小伙子就跑到我前面去追,在原体育馆哈斯木烤肉店前,吃饭的人一起帮我追,小偷一见人多了,就从烤肉店旁边的天平拍卖家属院大门钻了进去,这是个死胡同,我后面的市民堵住大门,我就上前抓住他,他把包给我说‘我身上没你们的东西’,我当时看了,没有玉牌,多亏有市民说‘没偷你跑什么,不能让他走,要仔细找’,后来一位市民在不远处的一个做饭炉子里找到了玉牌,玉都被火给熏黑了。”

  随后,何明敏打电话报警,警察到来当场把小偷抓走了。

  名家古玩玉器城保安许来科说:“这小偷很有手段,一开始戴了眼镜伪装自己,逃跑过程中脱掉外套来迷惑别人的视线,最后还把玉牌藏在火炉内,要不是帮忙的人多,这玉就没有了。”

  帮着追小偷的袁瑞说:“当时我在烤肉店准备吃饭,我朋友见一个女孩子在边追边喊,我们赶紧冲了上去,后来追的市民有15个人左右,我们堵住了大门,把小偷控制了,最后交给了警察。”

  目前,西门派出所正在调查此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