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月布局低价中盘蓝筹

2012年05月02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年的市场风险来自于制度性变革,机会同样也来自于制度性变革。有一利就必有一弊,在市场总体资金量没有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部分板块的市值增加,必然是另一类板块市值的减少。我们原来预期这样的变化可能会出现在六月初之后,可现行的政策以及消息面的情况反映出来的却是大大提前了。

  2012年的行情预判难度高,就是因为政策性出台的时点极难预期。因此,我们更愿意从指数的波动状况阐述市场未来的中短趋势,长趋势则是个大盘整,这是未来一年半中市场的基本形态。2012年到2013年的大部分时间,市场呈大盘整形态是大概率事件。而这样的大盘整形态,也并不是说完全没有机会,其机会一定是出现在制度性的变革中,利好于部分板块又利空于部分板块。因此,这样的行情对于普通投资人是很难适应的。

  对于市场目前的趋势,在周级别的趋势上可以说依然处于一个上行结构,但并不等于不会出现小级别调整。如果非得纠结于小级别调整,一见指数小调整就说要大跌,那是不负责任的乱喊。我们这个市场还是有太多机构与个人对大指数的涨跌很在意。我注意到一个现象,多数做短多盘的机构特别在意,而做中长期投资盘的机构很不在意。目前市场的这种状况,本身也反映出做中长期投资的资金总量,远不如短多盘的资金问题。这种现象存在已久。它只与市场的长期稳定资金供给是不是增加有关,就目前看,我们仍然无法认定有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至少,在房价出现一轮大跌前是不可能的。只会有少数嗅觉敏锐的PE资金,才可能向A股迁徙,而它们所带来的增量是很有限。所以,市场延续老套路继续蹒跚前行的概率更大。而此前,我们判断市场从四月中旬到六月初这个时段,上行的概率更大,其中很大原因,就是基于对市场资金心态的判断。

  市场目前的矛盾,在于大小指数二者不同步的问题。小指数创业板指数是短期影响市场的最重要的因素,就目前看,4月23日的下行推动结构也没有走完,无论下行是5-3-5还是5-3-5-3-5结构,这个位置都不应该过早介入。目前短周期结构是处于3中的上行段,而它反映出了这一小段在五月初开市的头一两天会与大指数形成同步,但其后则应该防范再度出现短期的同级下行段。我们建议在大原则可以做多的同时,必须要防范小级别的下行,可能又是因什么制度一类的公布而引起的黑天鹅事件。总体上时间区域中的可操作性还是有的,但个股的选择难度还是很大。我们注意到金改概率短期出现调整,对市场做多人气有一定的损伤。但是,以当年网络股行情炒作的规律看,通常这样的突发制度性题材,龙头股如果上行三倍,整个板块仅上行平均20-30%显然是不够的,这个方向未来仍然会有活跃的资金不断攻击。从大资金稳定套利的角度看,我觉得低价绩优的中盘蓝筹股会更靠谱些。邹毅(莫大)

  作者:莫大 (来源:今日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