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FBI破获一起炸桥图谋 5嫌犯被捕称无关基地组织

2012年05月02日08: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美国海豹突击队击毙本·拉登一周年之际,美国警方一直高度戒备以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就在1号,美联邦调查局克利夫兰市局宣布成功阻止了一起恐怖活动,并逮捕了参与策划的全部五名成员。然而尽管这些恐怖分子自称与基地组织无关,但这一时间所披露出来信息却引发了更多的忧虑。详细情况连线环球资讯广播驻美国记者吕晓红。

  主持人:介绍一下联邦调查局是如何破获这起恐怖活动的?

  记者:克利夫兰是位于美国北部俄亥俄州的一个重要城市,联邦调查局克利夫兰市局1号上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已经成功的阻止了一起恐怖活动,并且在前一天晚上逮捕了参与恐怖活动的全部5名成员,其中3人已经被起诉,指控他们企图炸毁位于82号州级公路上的一座四车道大桥。所幸受命操控炸药的是联邦调查局的线人,因此才成功的阻止了这起恐怖活动。

  主持人:这5名恐怖分子跟基地组织或者其他国际恐怖组织有什么关联吗?他们又是如何策划和组织这起恐怖活动的?

  记者:据联邦调查局披露,被逮捕的5名成员年龄最大的是35岁,而他招募来的其他成员都只有20来岁,这5个人都是美国本土出身,而且他们姓氏也都非常的美国化。他们自称是无政府主义者,跟基地组织或者是国际恐怖组织没有任何的联系,而且他们所策划的这一起恐怖袭击活动与本·拉登被击毙一周年也没有任何的关联。据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面他们一直在策划这起恐怖活动,提出了数个目标和方案,还设法去购买军用炸药准备远程操控爆炸。

  主持人:这起恐怖活动是由美国本土的恐怖分子策划与国际恐怖组织无关,这是不是也给美国反恐机构提出了新的问题呢?

  记者:的确,这个消息一披露出来立刻就震惊了美国社会、主流媒体。互联网论坛上也都是议论纷纷,指责这些恐怖分子即便标榜自己是无政府主义者,也不能通过这种恐怖活动来打击政府,因为真正的受害者会是无辜的百姓。

  另外反恐专家们也表达了新的顾虑,因为自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后,美国政府的反恐范畴已经从最初的基地组织发展到了要面对各种国际恐怖组织、本土恐怖机制,如今甚至还有无政府主义者。而且恐怖袭击的地点也从华盛顿、纽约这样的大城市向着二、三线城市在发展。加上又正好适逢击毙本-拉登一周年,最近不少的专家已经对美国反恐十年进行了再度的反思,并且对未来的美国本土安全提出了新的思路,其中就提高了要关注美国青年人的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