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洋油气技术大会展示能源勘探进军深海新趋势

2012年05月02日11: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休斯敦5月2日电(记者陈宇赵晓晴)在正于美国休斯敦举行的海洋油气技术大会(OTC)上,参展商纷纷展出各种最新研发的深海油气勘探设备和相关技术,“朝深海进军”成为海洋勘探和开采领域的新趋势。

  一年一度的海洋油气技术大会是世界海洋勘探和开发领域最大规模的行业交流活动,这届博览会从4月30日开始至5月3日结束,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家公司参展,与会人数超过7万人。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说,深海是人类进一步获取能源的一个广阔领域,也是一个刚刚起步的领域。本届展会上几乎每家参展商推出的设备、材料、技术都和深海有关,突显能源业“向深海进军”的趋势。

  本届展会上,厂商们展示了大量用于深海勘探的重型装备和技术,其中包括能钻3000米到4000米深井的大型钻机等。

  不过,对许多业内人士来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带来的灾难性影响仍记忆犹新,因此深海钻井安全也是参展商关注的焦点之一。本届展会主席史蒂夫·巴林特说:“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有一种驱动力让业界为深海能源开采设计并生产出更安全的产品。”

  这届展会另一个焦点是大规模参展的中国能源企业。包括中国三大石油公司在内的约300家中国能源企业参与了本届展会,与会人数达5000多人,这也是中国参展企业最多的一届海洋油气技术大会。在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的支持下,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还联合举办了“2012OTC中国年”活动。

  周守为说,相对于以大型、重型装备为主的欧美参展商来说,中国企业带来的主要还是科技含量不高的小型装备。随着中国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转变,中国企业需要逐步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

  作者:陈宇赵晓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