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将取消非法移民免费医疗权利 华人无压力

2012年05月02日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4月20日,西班牙卫生部部长Ana Mato 宣布,因西班牙财政赤字巨大,非法移民将无法继续享受免费医疗。此法规将从2012年8月31日起实施,届时,将有50多万无身份移民被驱逐出免费医疗系统。对于这样的消息,当地人和华人民众反应不一。

  取消非法移民享受免费医疗的权利

  Ana Mato 表示,此项政策主要是为了紧缩开支,以及防止免费医疗政策被某些非法移民滥用。在此之前,在西班牙境内的非法移民,只要在政府进行住家登记,就可凭住家证明和护照在当地公立医院申请医疗卡,可与西班牙人一样,享受同等的免费医疗待遇。这一宽松的医疗政策,吸引了许多在自己国家治不起病的外国人来到西班牙就诊,极大地浪费了医疗资源,大大增加政府开支。由此Ana Mato宣布,非法移民享受免费医疗的时代已经过去,西班牙人将不再为非法移民的福利买单。

  Ana Mato解释道,取消非法移民享受免费医疗的资格,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政策。有身份的移民,在西班牙生活期间必须缴纳社会保险,为西班牙财政系统做出了贡献,因此理应享受免费医疗;而非法移民,没有向西班牙政府缴纳任何税费,西班牙政府不能为他们提供任何免费服务。但无身份移民被驱逐出免费医疗系统,并不代表西班牙政府不重视人权,急救、生产等基本服务,西班牙政府依然会提供给非法移民。

  华人表示无压力

  此项新政策,并没有在华人中引起强烈的反响。其一,大多数华人因为语言的限制和勤俭节约的传统,不喜欢去西班牙的公立医院看病,每次去都要花钱请翻译,还不如吃点药,忍一忍就过去了。其二,由于西班牙的公立医院效率太低,不符合华人“速战速决”的要求,大部分华人偏好去华人自己的诊所,不用预约,不耽误时间。

  侨胞小刘没有居留,黑在西班牙一年多。她说,2011年8月,她因为宫颈糜烂复发,在Usera的公立医院申请一张医疗卡,经过2个月漫长等待,终于到预约时间,到了医院检查后,却被医生告知没有大问题,吃点消炎药就行了。小刘说,这种病在中国很好治,做个小手术就可以治愈,然而西班牙的公立医院,只要不是大病,是不会同意病人做手术的,最后遭罪的还是病人自己。“说是免费医疗,不给治疗,相当于没有免费医疗。取消免费医疗,对我来说影响不大。”

  从一方面来看,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非法移民因为从未纳税,不该享受与纳税人同等的福利,因此被排除在免费医疗系统之外是合情合理的,符合社会公平原则;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非法移民属于社会边缘群体,生存实属不易,打压社会底层人的生存空间,不符合人道主义原则。(小凤仙)

  作者:小凤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