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吉安遭暴风冰雹袭击 3吨重油罐被吹飞500米

2012年05月02日11:35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作者:陈国菊
当地民兵展开救援
千年古樟被撕裂成两半
千年古樟被撕裂成两半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4月30日凌晨1时左右开始,吉安市境内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其中,安福县、吉安县等地遭受了11级大风和冰雹的侵害。其中,吉安县有4个乡镇遭到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风和冰雹袭击,共造成了2人死亡14人受伤,800余栋房屋受损,其中200余栋房屋倒塌。此次风灾尤以该县的大冲乡东汶村委会最为严重。当日6时30分许,记者赶到了该县风灾现场。

  记者彭晓华 文/图

  3吨多重油罐被风吹飞500米

  在通往太冲乡的沿途,一路上都是拦腰折断的树木、倾斜的电线杆和掉落的广告牌,以及被屋顶瓦片被掀掉的房屋。

  在太冲乡街道两边是一片劫后惨状:店铺的卷闸门扭曲成了麻花状;沿街房屋窗户玻璃无一块完整。位于街道边的一家电子厂,两层楼的厂房窗户玻璃也被一扫而光,几个卷闸门被风“肢解”。

  该电子厂老板李天保告诉记者,因为玻璃全被冰雹打碎,厂房内积了很多水,里面的产品和设备都被水浸泡,基本上全部要报废。其中有一批价值十多万元的电子成品,原本打算在4月30日早上出货,结果全都被水浸泡了。

  李天保说,此次风暴的风力之大简直难以想象,在他厂房旁边的空地上,原来放置了一个重约3吨的油罐,暴风袭击后,油罐竟“飞”到了500米远的一块农田里。记者在该电子厂侧面一片已插秧的农田里,果然看到有一个大型油罐。

  房屋连片倒塌男婴不幸殒命

  大冲乡东汶村委会是整个吉安县受灾最严重的村庄。记者看到,在进村的入口,停满了消防车辆、警车及挖掘机,一些公安民警正在路口维持秩序。

  在狂风和冰雹席卷下,该村就有近百栋房屋被掀翻了屋顶。记者一路看到,路上到处都是残砖碎瓦,村中巷道几乎都被倒塌的房屋堵塞。

  在东汶村委的上屋村小组,居民的房屋几乎是十几栋连片倒塌。村民王冬全的子女均在外打工,家里就剩下他老两口。他向记者介绍道,当时他正在床上睡觉,突然听到刮起了“嗖嗖”的大风,接着就在雷鸣电闪中下起了冰雹,然后房子很快就倒塌了下来,他来不及跑被压住。他说,幸亏有楼板挡了一下,砸在他身上的东西并不重,最终他将自己和老伴都救了出来。

  王冬全老两口幸运被救,但住在他家旁边的王正发家就很不幸了,尽管他提前还做了准备。王正发告诉记者,刮风下冰雹时,他刚对妻子说要去大厅里,房子就从西向东倒塌了下去,他被楼板砸中受了些皮外伤。之后他和妻子逃出了屋外,看到住在隔壁三弟家的房子已完全倒塌,弟媳和其仅8个月大的儿子被埋在下面。之后,王正发赶紧叫人来救,十多人冒雨用手刨了几个小时,找到两人时小孩已经死亡,弟媳重伤。

  该村委会岭背村小组的王召克家,在暴风中成了一片废墟。他说,当时感觉就像“世界末日”到来一样,暴风刮起后,接着就下了十多分钟的冰雹,很快房子就倒塌了。当时他家中有6口人,他和妻子带着两名小孙女和两名小外甥。房子倒塌后,他从废墟里爬了出来后,并将妻子和孩子们全救了出来。幸运的是,在6人中,只有3人受了轻伤。

  千年古樟撕裂成了两半

  记者发现,在东汶村随处都是被折断的树木,树枝全都光秃秃的,叶子都被暴风卷了个精光。最令人咋舌的是,上屋村的一棵千年古樟树,竟被暴风生生撕裂成了两半。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古樟胸围约1米,高数十米,树干被撕裂成了两半,一半仍然耸立,另一半则倒在旁边的空地上,该古樟耸立部分的枝条叶片全无,倒塌的一半则叶片茂密。由于倒塌的树干随时会威胁附近房屋的安全,该县武装部组织了人员将其锯断清运。该村多名高龄老人表示,连千年古樟也能劈裂,这样大的风一辈子都没见过。

  有线通讯和供电受损全部中断

  灾情事发后,吉安县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召集了民政、交通、公安、卫生、建设、通讯和供电等10余个部门人员来到现场。

  暴风将吉安县北源、太冲和万福3个乡镇的有线通讯和供电全部中断。经过抢修,当天下午,部分有线通讯恢复使用。

  由于位于北源乡境内的一座11万千伏的电塔被摧毁,供电则一时难以恢复。据吉安县供电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公司准备启动另一条预备线路供电,因受灾严重乡镇的一些供电设施被损坏,目前抢修人员正在抓紧抢修,估计恢复供电要两天的时间。记者发稿时,已经大部分恢复了供电。

  由于大部分村民财物都被压在废墟里,民政部门当天上午还送来了5吨大米、200床棉被及50顶帐篷给村民应急。

  吉安县常务副县长李凯告诉记者,此次暴风灾害共造成全县2人死亡,14人受伤,其中重伤6人,但均无生命危险。倒塌的房屋约200余栋,损坏房屋800余栋,树木山林损失面积近万亩,耕地绝收约8000余亩。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