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大选电视辩论开幕 萨科齐奥朗德双雄对决

2012年05月02日13: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萨科齐左与奥朗德资料图片
萨科齐左与奥朗德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有法国媒体称,如果把萨科齐形容为“短跑运动员”和“拳击选手”的话,奥朗德就是“马拉松运动员”和“柔道选手”。

  当地时间今天(2日)晚上9点,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前唯一的一场电视辩论将拉开战幕,萨科齐与奥朗德将上演一场双雄对决。一位是自称“辩论高手”的现任总统萨科齐,一位是绰号为“安静男人”的社会党元老奥朗德,二人的这次嘴上交锋,注定将创下极高的收视率。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邢骅分析,这场电视辩论,对于目前民调落后的萨科齐来说,意义重大。

  邢骅:现在的民意调查预测,在第二轮投票当中奥朗德会领先于萨科齐将近10个百分点。在这种情况下,萨科齐就要进行更艰苦的努力,来挽救对他十分不利的选情。奥朗德主要的选战策略是针对法国公众对国内问题的失望和不满,而国际问题是奥朗德的弱项。

  所以在这次电视辩论中,萨科齐将更加强调法国和欧洲所处的危机形势,而只有他才有挽救法国和欧洲的经验、勇气和能力,全力唤起法国公众的爱国主义、全局观和危机感。

  中国社科院欧洲所研究员田德文认为,这次辩论,奥朗德将紧紧咬住萨科齐执政时期糟糕的国内经济大做文章;而对于萨科齐来说,民调领先的奥朗德也绝非无懈可击。目前,奥朗德还有三项短板暴露在外,可能在电视辩论时沦为萨科齐攻击的靶子。

  其一,奥朗德此前主要是个党务工作者,行政经验严重不足。

  田德文:奥朗德在这次法国总统大选之前,一直是法国社会党第一书记,他的行政工作经验严重不足。据说,他当这个最高的行政长官只是法国一个小城市的市长。那么,这样一个人能不能在当今如此复杂的国际形势下领导法国,所以在这次大选中,萨科齐肯定会利用国际问题来向奥朗德发难。

  其二,奥朗德的移民政策难得民众欢心。

  田德文:现在,极右翼候选人勒庞手里还有18%的选票,那么谁争取到这18%选票的多数,谁就有可能担任法国总统。萨科齐会更多地迎合极右翼选民反移民政策的需求,可是从奥朗德来说,因为他们是社会党,他们的意识形态不允许利用反移民政策来获得选票。

  其三,奥朗德要求重新和德国就欧洲财政契约进行谈判,靠不靠谱?

  田德文:萨科齐跟默克尔他们两人在欧洲合作得非常好,如果说奥朗德上台,他现在已经提出他要重新跟默克尔来谈这个财政契约问题,萨科齐肯定会提到这一点,让奥朗德做更多解释。但是我有点怀疑,奥朗德提出这个重新谈判,他是不是已经非常明确这种主张给欧元区有可能带来潜在的动荡。

  不管怎样,押宝这场电视辩论已经成为萨科齐绝地反击的重要手段之一。萨科齐究竟能否凭借嘴皮子功夫打个翻身仗呢?邢骅表示:

  邢骅:第一轮过后显然更有利于社会党的奥朗德,极左派非常明确的宣布,这次选举应该打倒萨科齐总统,奥朗德得到的票数将会显著的增加。萨科齐会争取从极右派和从中间派来拉选票。

  但是萨科齐也面临一个尴尬的局势,他既希望拉更多的选票,但是又不愿意给人的印象是他和极右派同流合污。极右派领导人刚刚宣布,他本人是要投废票,并没有明确号召他的选民把票转给萨科齐。

  所以,从当前的形势来看,萨科齐总统还面临着很危机的形势。我们也不能完全肯定萨科齐就完全没有可能挽回败局,最后的结果还要等5月6日第二次投票之后才能最终看到鹿死谁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