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身患淋巴瘤女孩写信感谢母校 毕业仍获师生帮助

2012年05月02日13:59
作者:李琰

  来源:新疆都市报

  都市报讯 “真不知该怎样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女儿出院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想要为母校写一封感谢信。”4月26日上午,新疆石油学院的师生们迎来了一位45岁的妇女和一位71岁老人。她们来只为一件事,就是替自己身患淋巴瘤的女儿、外孙女,向母校说一声“谢谢”。

  本报分别于2月23日和3月30日刊登了《周聪:“妈妈别哭,我一定能扛过去”》和《“我要活,要好好活!”》两篇报道,讲述22岁患淋巴瘤女大学生周聪坚强乐观,勇于与病魔抗争的故事,而这两位前来石油学院表达谢意的人,正是周聪的母亲李昌琴和外婆。她们将写有“雪中送炭 冬里暖阳”的锦旗和周聪亲手写的感谢信交到了新疆石油学院副校长侯炳超的手里。据了解,截至目前新疆石油学院的全体师生向周聪捐款6次共计6万余元。

  “她一直都说,太感谢自己的母校了。”李昌琴说,女儿周聪由于身体原因不能亲自来学校说声谢谢,但她坚持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自己的谢意。原来,周聪查出患病时已经毕业3个多月了,家里人也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学校。可周聪的班主任星星老师从其他同学口中得知周聪患病的消息,就发动全校师生筹集善款。

  “真没想到学校领导对周聪的事这么上心。”李昌琴说因为女儿生病时已经毕业,所以学校没有任何义务来帮助他们,但是学校却从没忘记过帮助他们,一筹集到资金就及时地给他们送去,这让他们一家人感到无比的温暖。

  班主任星星老师说,周聪是一个文静清秀的女孩,虽然不爱说话但学习成绩很优异,班上的同学对她印象很好。“大家都没想到看似柔弱的她对抗病魔时是那样的坚强。”星星老师说,只要能治好周聪的病,大家做什么样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为了不给家里增添负担,她好几次都想放弃治疗了。”李昌琴说,当周聪得知家里为给她治病已经倾家荡产并欠下了很多外债时,愧疚得几次不肯接受治疗。治疗时,无论多疼也从来都是忍着,还笑着说“妈,我没事,一点都不疼”。说到女儿的懂事和坚强,这位饱经磨难的母亲流下了心疼的泪水。

  李昌琴说,自从2011年9月,周聪被确诊为细胞淋巴瘤后共5次进院治疗,已经花费了30多万元。令人欣慰的是,周聪的病情逐渐好转,并趋于稳定,只要接受异体造血干细胞手术,就有完全康复的可能。可近20万元的手术费,又使他们陷入了深深的绝望。

  记者手记

  人的生命中也许会有很多的不幸,但有了大家共同的努力就会绽放出新的希望。采访过程中,周聪一家人的感恩和坚强让人为之感动。

  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拯救这个年轻美丽的生命,可联系李昌琴13579161583,星星189999911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