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宁“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流向桂林北海等地

2012年05月02日14:3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记者 闭初健

  昨日,南宁市各大车站出现客流返程高峰,相对于前几日的“火爆”情形,车站客流开始回落。记者采访了解到,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发往区内各大旅游景点的短途线路最为火爆。客流达到最高峰时,一个车站一天的客流量就达到4万人次,其中大部分客流流向桂林、北海、东兴、大新等地。

  从4月28日下午开始,南宁火车站首先迎来了“五一”黄金周出行客流高峰,4月29日也是一个出行高峰,直到5月1日客流才有所回落。据统计,从4月28日至5月1日上车旅客约16.7万人,日均上车人数4.2万,其中4月28日至29日分别形成5.1万人的出行高峰。假日客流成分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客流为主,主要流向为凭祥、玉林、柳州、桂林、百色、融安、北海、广州、张家界、昆明等地。炎炎夏日,南宁火车站努力为旅客打造便利清凉舒适之旅,“五一”期间,专门开通了前往玉林、北海、柳州等地的空调列车。

  汽车站方面,4月29日、30日,连续两天都出现出行客流高峰,客流相对集中发往桂林、北海、柳州、东兴、大新、河池等地。记者从车站了解到,这两天,以上线路每一趟车上座率都是百分之百,除正常班之外,车站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按客流量需要,适时增开了加班车。

  北大客运中心经理黄朝楚说,“五一”小长假,主要是短途旅游、探亲客流为主,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4月29日、30日两天,也是整个黄金周客流最多的两天,车站客流量平均每天都超过3万人。从该车站发往大新、河池、百色的客流最多,车站要增开加班车才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