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观察中国2012年第18周:关注中国“门票经济”(图)

2012年05月02日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承影 摄 CFP视觉中国
资料图片。承影 摄 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5月2日电(金融频道 曹文萱) 在本期的国际媒体“看多中国”观察中,海外媒体关注中国“门票经济”、铁路投资、电影票房等话题。

  1日 新加坡《联合早报》:中国景区“门票经济”何时休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在中国民众出游人数攀升的同时,中国境内一些景区的门票也迎来新一轮“涨价潮”。据了解,未来数月将有超过20个知名景区门票涨价,涨幅从20%至100%不等。其中,有“扬州旅游名片”之称的瘦西湖,日前也召开听证会,拟将门票价格从现行的旺季90元人民币调整到120元。这股“景区涨价潮”,在清明节前夕就已出现。4月1日起,曾一度免费开放的山东枣庄台儿庄古城的门票由每张100元涨至160元,涨幅高达60%,而江西井冈山景区也将从5月8日起,将旺季票价从每张156元调整为190元。

  27日 路透社:中国铁路投资初步显示回暖迹象

  分析人士指出,稳定投资是中国经济稳增长重要内容,在房地产调控暂未松动之时,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将重受青睐,不过受资金限制,今年重点可能是保在建项目;而此前受到拖累的铁路基建类上市公司表现可能会好于预期。

  29日 英国《经济学家》:中国电影票房2020年前或超美国

  中国现在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中国本土电影业正在不断蓬勃发展,制造出很多历史剧和浪漫爱情喜剧。不过能挣到大钱的是外国大片。尽管大多数电影都有盗版,可以在网上观看或者买DVD,但人数日益增加的中产阶级越来越喜欢到电影院看电影。据美国电影协会称,中国去年电影票房涨幅逾30%,超过20亿美元。中国票房收入有望在2020年之前超过美国。

  附:近期中国企业所涉及国际经济合作活动摘录

  30日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周一表示,已把以21.5亿美元收购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获得所需批准的截止日期从5月15日延长至7月6日。

  1日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日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共同出席两国政府间和企业间合作协议书签字仪式,两国签署了促进中匈中小企业交流合作、两国建立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在匈设立欧洲物流中心和网络维护中心、建设布达佩斯机场快线项目等7个政府间和企业间合作协议书。

  2日 中石化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收购美国Devon公司在美部分页岩油气资产权益项目成功交割。中石化是以约24.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Devon公司在美国Niobrara、Mississippian、Utica Ohio、Utica Michigan和Tuscaloosa等5大页岩油气盘地资产权益的33.3%。

  2日 中国石化和新奥能源4月30日对外披露,以总计167亿港元收购中国燃气获得所需批准的截止日期从5月15日延长至7月6日。这已是截止日期第二次被延长。

  2日 在爱尔兰建设一个欧洲-中国贸易中心的计划已获得批准,这个数亿欧元的项目有望成为中国在爱尔兰的最大投资。(中新网金融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