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一”小长假:在青海湖畔享受“牧家乐”

2012年05月02日15:01
来源:新华网
(走基层·现场目击)“五一”小长假:在青海湖畔享受“牧家乐”

  新华网西宁5月2日电(庞书纬)5月1日天刚破晓,来自西安的游客王建一家匆匆吃过早饭,驱车沿着109国道向青海湖进发。

  “我们一家是趁"五一"小长假开车来青海旅游的,昨天在民和看了桃花,在湟中参观了塔尔寺,今天准备去青海湖体验牧家乐。”王建说。

  车窗外,春天的草原已经泛起片片绿色,王建9岁的儿子王思宇向着窗外不停地按着相机快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行驶,王建一家来到了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的甲乙村。刚到村口,牧家乐老板尼玛扎西就迎了出来。

  “我们一个月之前就通过电话预约了"五一"期间的牧家乐,老板特别热情,不但给安排了房间,还特别嘱咐了好多高原旅游的注意事项。”王建告诉记者。

  走牧家乐,一股奶茶的清香扑面而来,热情的女主人格桑卓玛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准备了丰盛的藏族美食:奶茶、糌粑和手抓羊肉。

  尼玛扎西告诉大家,2010年,借着青海省推进游牧民定居工程的春风,全家搬进了位于青海湖畔的太阳能暖房。利用定居点临近青海湖的优势,一家人将二层小楼办成了富有牧区特色牧家乐。“从4月开始,就有好多游客来这里观看青海湖风光,体验牧民生活。”尼玛扎西说。

  吃完饭,在牧家乐雇工万玛仁青的带领下,王建一家步行向不到一公里外的青海湖进发。春日的青海湖碧波万顷,在阳光下泛起金色的涟漪,不时有水鸟从空中掠过。一家人在青海湖畔漫步,还在湖畔留下一张珍贵的全家福。

  接着,万玛仁青建议王建一家体验一下放牛放羊的生活。别看嘴上答应得爽快,真赶起牛羊来,可真难坏了这几位城里人。王建的妻子李雪华拿着鞭子,始终不敢接近牛群,牛一个转身,吓得她撒腿就跑,惹得周围人一阵欢笑。

  到了晚上休息的时间,李雪华担心用水用电不方便,尼玛扎西笑着说,在暖房外有性能稳定的太阳能发电机,人畜饮水设施可以将清洁的自来水接到家中。“在我们的牧家乐,绝对是楼上楼下电视电话,外地游客不会有一点不适应。”尼玛扎西说。

  第二天,王建一家起了个大早,准备驱车向北进发,去海北藏族自治州参观金银滩和“原子城”。“原来还担心由于缺氧会休息不好,没想到一点反应都没有,昨晚一家人睡得很香。”王建说。

  王建还告诉记者,今年“十一”长假,一家人打算能驱车到海西、玉树、果洛等地旅游。“到时候还要住牧家乐,享受牧民的快乐生活。”王建说。

  近年来,青海以牧家乐为代表的牧区特色旅游蓬勃发展。据青海省旅游局规划建设处副处长许超卫介绍,目前在青海省旅游局注册的牧家乐就超过了300家。“随着牧区生态旅游品牌的打造和玉树灾后重建的完成,这个数量预计还将有显著增长。”许超卫说。

  随着“大美青海”旅游品牌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悉和喜爱,青海旅游产业发展迅速。2011年青海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410万人次,同比增长15.2%;实现旅游总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