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陷丑闻面粉厂承诺产品安全 邀市民监督(图)

2012年05月02日15:29
来源:云南日报
生产过程可实时监控 翟剑 摄
生产过程可实时监控 翟剑 摄

  昨日,记者了解到,涉嫌将脚踩过的碎面加工成新面条的昆明市虹山面粉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虹山面粉厂)有了最新消息:经过整改后,虹山面粉厂已恢复生产。该厂欢迎消费者到企业进行参观,有意愿的消费者都可到公司企业管理办公室报名。进行参观监督的消费者需要身体健康,因场地有限,每次限5人参观,如报名的消费者较多,可分批次前往参观,也可以调看任意时间的监控录像,报名电话是6077291。

  回访 生产环节进行摄像监控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虹山面粉厂,因面条生产车间设备进行检修,只参观了面条包装车间。工人们全部佩戴着健康证,在装面板和下面塑料食品箱上有散落的面头,但掉在地上的很少。

  生产车间负责人称,车间已开工4天,欲了解生产环节可看监控录像。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随机调取了24日、25日、27日不同时间段的监控录像。4月24日下午5点10分的监控录像显示,生产车间3位工人将掉在地上的不合格面头扫干净后装入编织袋。27日下午2点53分,包装车间一位女工将自己操作台下的面头清扫后,装入专门堆放下脚料收集点的铁箱内。调取的几段监控录像,未发现工人脚踩面头的情况,车间负责人卢红介绍,企业自制了不锈钢捣面铲,“有了专门的工具,职工就会按照程序来工作,避免媒体曝光脚踩面头的现象。”

  不过,面头的运送并不在监控范围内,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毅解释,目前监控录像还未安装完全,不久面头运送将在监控范围内。

  监管 暂扣决定已经解除

  五华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高远称,根据媒体曝光的环境卫生生产状况,质监部门除了暂扣虹山面粉厂的生产许可证外,还根据《食品安全法》86条,对直接责任单位进行了处罚。最近几天,食品安全核查组、昆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处、五华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安全委员会,对企业整改后的生产状况进行核查,“该厂已按照食品企业安全生产规范生产流程,所以我们在4月23日解除了暂扣生产许可证的决定。接下来肯定会加大对企业的巡查,不定期地对产品进行抽样抽检。”

  承诺 不违法使用添加剂及不洁原料

  事件发生后,虹山面粉厂向广大消费者郑重承诺:我公司是一个负责任、有道德底线的企业,我公司一定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挂面加工原料全部使用本公司生产的面条专用粉,保证不违法使用添加剂及不洁原料,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从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到成品交付的全过程、系统化、可追溯的质量管理体系,自觉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连惠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