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租客瘫痪衣食无着 73岁房东为其端屎倒尿垫药费

2012年05月02日08:43
来源:东北新闻网
  他是一位特殊的租客,因为下半身瘫痪,他吃喝拉撒都需要房东照顾,但每个月,他只能交给房东150元钱;而他,则是一位特殊的房东,尽管已经73岁高龄,却还要给房客洗衣做饭端屎倒尿,租客住院了,他不仅一直陪在医院,而且还垫付了3000多元的治疗费。而他自己瞎了一只眼睛,却因为穷困迟迟没有得到治疗。

  而这位瘫痪的房客在搬到他家之前,两人并不相识。日前,记者走进了这户特殊的家庭,认识了一位可敬的老人,了解了一个令人唏嘘却又让人非常感动的故事。

  无奈 父亲病危孝子只好回国

  在金州三十里堡东山后村一处普通的民房内,租住了一位特殊的“城里人”,几年前,因为一场车祸,这位“城里人”下肢粉碎性骨折,后来被120急救车辆拉到了这里,并借宿了下来。

  让人意外的是,他的身旁竟然没有一位亲人来伺候他。他是谁?没有亲人吗?为什么要来这里?

  事情还需要一点点从头说起。这位特殊的“城里人”名叫叶长霖,今年57岁,原先家住中山区寺儿沟附近,在瘫痪之前,他还有一门不错的手艺红木雕刻。只要有图案,他就能让图案在木头上呈现出来,活灵活现。

  叶长霖早年离异,2002年他就在相关组织的安排下,办理了出国劳务去了英国,这一干就是五年。

  因为出国需要用钱,在出国前叶长霖变卖了唯一的一处房产。在国外这五年里,因为有技术能吃苦他也挣了些钱,不仅在当地买了车,银行内也有存款。2006年,他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说父亲病危,恐怕命不久矣。

  叶长霖说,在国外打工和旅游不一样,需要定期办理工作续签手续,因此护照一直放在律师行那里,因为语言不通,加上归国心切,叶长霖最后稀里糊涂被遣返回到国内,工作五年,叶长霖只带回了2000欧元现金(携带现金数额有限制)。

  悲惨 凌晨发班车遭遇致命追尾

  回到大连,病重的老父亲始终都没有好转的迹象。其实,让叶长霖上火的还不止这件事,回到大连后自己连个住的地方也没有。另外,儿子也到了结婚的年龄,但无奈自己已经身无分文。

  为了担负起应尽的责任,他在一家货运站找到了一份货车司机的工作。后来没过多久,父亲还是病故了。2007年10月27日凌晨4时许,像往常一样,叶长霖开着货车去南关岭接工人,因为当天下着小雨,视线非常不好,叶长霖开车不慎追尾了一辆拉菜的货车。“当时那辆车根本就没有尾灯,后面也没有任何反光标志。”待叶长霖发现它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因为严重的挤压,叶长霖被牢牢地困在了驾驶室内,直接昏死过去。“从骨盆往下,骨头基本都支离破碎。 ”后来,还是消防人员动用破拆设备,才将血肉模糊的叶长霖救出。为了保他这条命,老母亲和儿子筹借了数万元救命款。

  除了身体的疼痛,更让叶长霖心寒的是,这位雇主非但没有救他,反而“人间蒸发”了。叶长霖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出车拉人接货前,那位私人老板给过他6000元货款,自己出事后,这6000元货款一直还在身上。因此,这次意外,他从私人老板那里就得到了6000元的“赔偿款”。

  原本,叶长霖还可以从对方车辆那里得到一点赔偿,但对方的家境更为贫寒,根本就拿不出治疗费用,而且对方也受了伤。后来,双方就签订了一份私了协议,谁也不追究谁的责任。

  凄凉 弟弟病危老母亲只能“二选一”

  两个月后,因为治疗费用跟不上,叶长霖便忍痛主动要求出院。而当时,与骨盆脱位的腿骨还没有归位。

  因为叶长霖早已经没有了房子,只好借宿在老母亲家里,吃喝拉撒都需要老母亲照顾着。就这样,叶长霖总算是挺过了三年的时间。这其间,社区考虑了他的实际情况,为他办理了低保,每个月几百元的收入总算让生活能够维持下去。

  但祸不单行,叶长霖的弟弟此时突然病倒了:经查是癌症,而且已经发生了转移。不仅如此,他的弟弟在住院期间还被查出患有结核。因为弟弟也已经离婚,出院后也只能由老母亲照顾。

  因为弟弟的病情更重,叶长霖于是就把床腾给了弟弟,自己躺在地板上。想到老母亲已经将近80岁高龄,还要照顾兄弟二人,一个病危,一个瘫痪,叶长霖终日只能以泪洗面。此时,老母亲却在为另一件事感到担忧。

  “老大,妈不是赶你,我是实在没有办法,怕老二会传染你。 ”老母亲在交谈中透露了希望叶长霖搬出去的想法,“我年龄这么大了,被老二传染也就传染了,但你还年轻。 ”

  但自己能往哪里搬呢?谁又会接纳他呢?想到自己开货车时在金州三十里堡租过房,他就想搬到那里去。前年11月份,被120急救车拉走的时候,叶长霖和老母亲均流下了眼泪,“老大,妈每个月会给你邮钱的。 ”

  惊险 深夜发大水村民救他一命

  让叶长霖稍感欣慰的是,老房东并没有拒绝他。因为叶长霖之前在这里居住过,对于他的情况,原先相识或不相识的人都非常同情他,土豆、芸豆、茄子、大米饭,邻里有点什么都会给他送过来。原先的老房东对他也算照顾。

  去年8月1日,金州三十里堡附近发大水,叶长霖所租住的民房地势较低,大水直接涌进了屋内。“当时大水都已经快淹到炕头了。 ”叶长霖描述说,当时他忍着剧烈的疼痛想爬起来,但双腿根本就无法弯曲。

  而让他感动的是,相识的一位村民穿着雨衣深夜冒雨赶了过来,当这位村民发现叶长霖就要被大水淹了的时候,喊来一些人将叶长霖抬了出去,也算是救了叶长霖一命。

  有了这次经历,村民就建议他搬到老杨家居住。也就是从那时起,叶长霖认识了后来被他称为“杨二哥”的人。事实上,这位“杨二哥”现在已经是73岁高龄,和他父亲年龄差不多。

  除去生活费,叶长霖每个月只能拿出150元的房租,尽管少得可怜,但这位“杨二哥”没有拒绝他。叶长霖就这样搬到了东山后村。

  温暖 七旬房东端屎倒尿照顾他

  4月27日中午,记者在金州三十里堡东山后村找到叶长霖时,他刚刚啃完半块苞米面饼子。“杨二哥”中午买了5块钱的豆腐,分给他一半,但叶长霖没有舍得吃。“这苞米面饼子都是二哥给蒸出来的。 ”叶长霖告诉记者,自从自己搬到这里后,一天三顿饭都指望着二哥帮忙。事实上,不仅仅是吃饭的问题,叶长霖生活上的所有问题都需要老人帮忙解决。平日,老人端屎倒尿从不嫌弃,就连自己的脏衣服也都是老人帮忙在洗。今年春节过后,这位“杨二哥”自掏腰包买了一台洗衣机给叶长霖洗衣服。要知道,老人平时在家连电都舍不得用。“其实,在我心里,他就像是我的老父亲一样,虽然我一直喊他二哥,却把他当爹一样对待。”叶长霖说,他和老人商量过改口称干爹,但老人没有同意。

  失望 重新站起来还需十万八万

  因为体内钢板一直没有拆除,叶长霖不止一次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希望他再回医院,因为没钱,后续治疗只能一拖再拖。其实,在叶长霖的心里,他还有心让左腿股骨头归位,这样他就有希望重新站起来。这种手术两万元就差不多了。

  就这样,在儿子和母亲的东拼西凑下,叶长霖在3月30日再次住进了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这次,房东“杨二哥”干脆把家也扔了,陪他来了大连,而且因为治疗费用不够,杨二哥还给他拿了3000元钱。要知道,这位杨二哥本身也非常贫穷,每个月只靠190元的低保在生活。

  最终的检查结果,却让叶长霖倍感失望,因为股骨头多年没有归位,加上他长期营养不良,专家会诊结果认为股骨头很有可能已经坏死,如果手术的话只能进行股骨头置换,恐怕需要十万八万。

  4月24日,叶长霖再次主动要求办理了出院手续。本来,叶长霖的弟弟已经过世,他可以再次回到母亲家居住,但让人难过的是,叶长霖的老母亲也因为生病住进了医院,无奈之下,叶长霖再次被“杨二哥”接到了东山后村。

  对话老人

  我希望他能站起来

  当天,记者采访了这位非常朴实且让人尊敬的“杨二哥”,老人的全名叫杨云权,今年已经是73岁高龄。

  记者:你好像有只眼睛不太好?

  杨云权:(老人指了指右眼)这只眼已经瞎了,另外一只眼也只能看到人影。

  记者:为什么不去医院看看?

  杨云权:钱不宽裕。而且年龄都这么大了,看不看意义都不大了。

  记者:你家里还有什么亲人吗?

  杨云权:老伴早就不在了。还有个儿子,但不常回来。

  记者:你有地吗?靠什么生活?

  杨云权:没地了,每个月有190元的低保费,基本就靠它生活。另外,我还有姐姐妹妹常接济我。

  记者:你们之前认识吗?

  杨云权:不认识。

  记者:听说你给叶长霖拿了3000元治疗费?

  杨云权:没办法,他都那样了。

  记者:觉得他可怜吗?

  杨云权:哎!(叹气)在医院拆完钢板,他就扎了一个吊瓶,医生怎么劝说他也不同意再输液。我知道,他就是想省点钱。后来幸亏病友给他买了点药。

  记者:他还有希望站起来吗?

  杨云权:医生说他还有。但这样下去截肢都有可能。我也希望他还能站起来,毕竟他还只有57岁,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记者臧超纲 实习生韩晓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