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五一劳动节 > 五一劳动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神农架林区发生大面积滑坡 致上千游客被困

2012年05月02日16:07
来源:北京晚报

  综合消息 昨天下午2时左右,湖北省神农架林区209国道神农顶景区往木鱼镇路段再次发生大面积滑坡,致使公路两边大量游客滞留。据现场人员介绍,4月30日,在同一地点曾发生过一次滑坡,到5月1日凌晨2时,道路被抢通,但在1日下午2时第二次发生滑坡。事故发生在209国道神农顶景区往木鱼镇路段,一共导致1300多名游客滞留在神农顶景区。

  第一起滑坡发生在4月30日下午2时多,滑坡产生的1000立方泥土掩埋了道路,1000多名游客滞留在景区内。来自上海的游客林小姐亲历了第一次的滑坡。她向记者描述了惊心动魄的经历。

  林小姐说:“昨天我们上山的时候看到塌方的地方倒着一棵树,地上一摊泥,我们没有意识到塌方会那么严重。导游告诉我们说塌方是常有的事,我们当时还觉得稀奇,拍了点照片就上山了。下山的时候路过塌方的地方才意识到塌方是多么恐怖的一件事情,让人觉得大声说句话上面就会再掉下泥来。”

  神农架林区党委外宣办主任罗永斌告诉记者,与林小姐一起被困的游客,大多是住宿在景区外面的木鱼镇,为了将他们从景区内安全地送回木鱼镇,神农架林区政府一边紧急调集了包括警察、武警和消防在内200多人的救援队伍疏通道路,一边又为滞留的游客提供水和食物。昨天凌晨2点,救援队伍疏通出了一条不到两米宽的狭窄通道。

  昨天清晨6点,滞留的1000多名游客全部转移到木鱼镇。然而,昨天下午1点多,坍塌道路在疏通6个多小时后再度发生山体大面积坍塌,道路交通再次中断。好在,第一次事故发生后,神农架林区政府通过微博等途径发布了塌方信息,大部分游客选择了绕道通行和返程,没有发生大规模的游客滞留,但仍有300名游客滞留在了景区。从深圳来神农架游玩的周小姐一家人就经历了这次的滞留。

  周小姐说:“导游说我们特别幸运,早上6点钟路才通,我们早上8点多就进了神农架,但当我们下午4点钟准备回来的时候,导游告诉我们从2点就已经又开始塌方了。当地政府派车从另外一个出口接我们,但中间塌方的这一段需要自己翻过去,很难走。”

  由于事发的路段车辆无法通行,不少自驾游游客的车辆仍留在景区。昨晚景区有关负责人挨个旅店做解释工作,并承诺在道路疏通后的第一时间通知游客返回景区开走自己的车。

  据神农架林区党委外宣办主任罗永斌介绍,目前塌方的原因已经查明,事发的路段正在修路,没有做护坡,连日的阴雨导致了山上泥土松动下滑。目前,当地政府组织的力量仍旧在抢修被堵塞的公路,预计今天能够全部疏通。据央广X06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