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明起在京举行 希拉里将谈人权

2012年05月02日16:0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综合报道

  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3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据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今日上午抵达北京。而在出发前,希拉里已经表示,将在会谈中提到人权问题。此外,美媒分析称,在战略安全对话上,中美双方讨论的范围有限。

  希拉里于华盛顿时间4月30日在与菲律宾方面举行高级磋商后的记者会上透露,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 “将讨论包括人权话题在内的所有问题。”据悉,美国负责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迈克尔·波斯纳也是美方代表团成员。上个月27日至28日,中美两国就人权问题在北京进行了对话。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人权问题将不会在这次中美对话中占到太大的比例。

  其实,在上月25日的一次有关中美关系的吹风会上,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就曾表示,中国从不拒绝讨论人权问题,但讨论应该是在相互尊重、平等的基础上进行。崔天凯表示,中国从不拒绝和美国讨论对方关心的课题,而且两国之间也有机制化的人权对话。中国希望能借对话帮助美国更了解真实情况。不过,崔天凯也指出,中国希望“美国朋友”能先对中国人权事业的历史、发展、现状和挑战等取得完整准确的了解,那么讨论才会更具意义和建设性。

  在此前的吹风会上,崔天凯还透露,本次战略对话将举行多场大、小范围会谈,确保双方有足够的时间就中美关系、广泛领域合作、在亚太地区的互动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在战略对话框架下,双方将举行第二次中美战略安全对话。该对话机制于去年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宣布成立并举行首次对话,是中美外交部门和军方人员共同参与的高级别对话,主要讨论双方关心的战略安全、综合安全问题。本轮战略对话期间,还将举行关于外交政策、气候变化、能源安全、南北苏丹、南亚问题、联合国维和等对口会见或磋商。

  不过,《纽约时报》援引美官员消息报道称,在这次中美战略安全对话上,双方讨论的议题范围有限,将集中在海洋问题和网络战上,不会包括太空武器和反导问题。报道援引多名分析人士的话指出,中美两国对各自在军事力量增长方面存在顾虑,是导致双方讨论议题范围有限的主要原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