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东台政协建言让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有新法宝

2012年05月02日17:40
来源:广西新闻网

  4月11日,东台市安丰镇丰新村一组66岁的老人张银存在家门口小超市的“便民宝”上刷取了养老金,老人手捧养老金高兴地说:现在领取养老金这么方便,政协功不可没。

  原来,去年东台市政协把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作为主席会议的议题,专题视察调研,他们组织委员深入调研,在调研中委员们了解到东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达40.3万人,其中领取养老金和基础养老金人数达18万人,基金积累4.5亿元。而领取养老金都要到城里或镇上银行柜台领取,有时要排半天队才能领到,很不方便。面对这一规模庞大的人口基数和面广量大的服务群体,人社保障系统人手缺、网点少,加之农村地区居住分散、远离集镇,适龄人员养老金领取难、参保群众缴费难一时难以化解。政协主席会议邀请市分管领导和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听取委员建议。市领导非常重视,多次邀请政协委员参与调研,制定方案。

  如何打通服务链条中的“最后一公里”,将政策惠民之路通到千家万户?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将管理半径补植接长,服务体系整体下移。于是,一个以普及运用先进的现代金融工具为载体、以东台农村商业银行布放的村级服务点为支撑、与村居劳动保障站联动运行、将农村社会保障金通过金融网点延伸全部实行电子化货币分配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模式顺利推进。市财政专门安排420万元专项资金,按照“九统一”的要求,在全市17个镇区369个村居全部建立劳动保障站,并达到电脑、传真机、电话等办公设备齐全,制度完善,人员到位,资金落实,使省新农保信息系统直接延伸到村居。到目前已在369个村居便民服务点全部安装了“便民宝”自助服务终端,领卡居民突破26万人,办卡、用卡已经成为农村的一种新时尚。自此,东台市实现了参保登记、参保缴费、养老金领取、权益查询“四个不出村”,这一做法深受群众欢迎,也得到了省领导的肯定,江苏省在东台市召开了“四个不出村”现场会,向全省推广东台的经验。(祁坤阳)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