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射阳多措并举确保医改惠及群众

2012年05月02日18: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日电(记者 朱旭东)江苏射阳,一个苏北欠发达地区的县份,在没有强势财政支撑情况下,依然将医改工作做得风生水起,确保医改政策惠及群众。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在射阳县试点之初,筹资是个大问题。眼看筹资工作将进入僵局,县卫生局长徐勇亮出“政府卫生局长”的职权,“新农合是一个全新的制度,一定要深入发动基层干部,向广大群众讲清好处,筹资没有讨价还价余地。”

  目前,射阳已连续5年实现全县新农合参合率“百分百”,筹资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00元,镇、县级定点服务机构住院政策补偿比分别达到85%和70%。群众在县、镇、村定点服务机构就医全部实现了计算机联网,提高了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实施新农合制度以来,射阳累计补偿群众医药费近6亿元。

  “我还是群众的卫生局长,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人民健康服务。”徐勇说,让老百姓看得起病是医改的重要目的,如果不能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再好的改革都没有用,再多的投入都只会打水漂。

  从2008年开始,射阳出台一系列控制医药费增长的政策措施,严格控制次均住院费用增长,大力推进分级诊疗、因病施治、合理用药,先后建立了药品动态监控、处方点评公示和超常预警等制度,全县门诊、住院次均费用一直低于盐城市平均水平20%。

  “我也是全县卫生系统的局长,有责任建设好卫生技术人员这支队伍,也有义务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徐勇说。

  射阳县在前3年每年投入1.8亿元基础上,去年又新增投入1.5亿元,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强身固本”,同时积极推行院长竞争上岗、职工双向选岗等,有效调动了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

  作者:朱旭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