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五一劳动节 > 五一劳动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三角铁路客流“井喷”五一火过春运

2012年05月02日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2日电(陆应果) 春天里,斑斓色彩,万紫千红;和风丽日,芳香四溢。五一黄金周,华东铁路客流滚滚,“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来自上海铁路局消息,在4月28日至5月1日短短4天,全局累计发送旅客569.1万人,同比增长4.5%;旅客发送居全路首位,占全路总量的19.1 %。其中,发送直通旅客123.3万人、管内旅客445.8万人,同比分别增长13.0%和2.4%,创下历年五一小长假旅客发送总量之最。

  五一劳动节,这是劳动者的节日,华东各地特色旅游产品异常丰富,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一场接着一场。尽管春雨绵绵,也未能阻挡人们外出旅游放飞心情的步伐,他们在游园赏花、游山玩水、探亲访友间寻找属于自己的春天,亲身感受大好山河的美丽,细细体味美好的幸福生活。

  五一节假日,上海铁路局旅客以旅游、探亲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甬台温沿海铁路和合宁、合武客运专线等沿线的旅游城市,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车站客流相对集中,出行需求旺盛。为方便旅客出行,该局抓住假期运输的黄金机遇,积极开展客运营销,充分利用中国铁路客服中心网站www.12306.cn网络平台作用,借助媒体、短信、微博等做好假日期间列车开行等信息发布服务,提前公布假日期间铁路增开客车和增开动车组列车、旅游列车的车次安排,重点满足旅游景区车站的票额需要;利用网络售票、电话订票、自助式购票等多种售票方式,以及采取电话团体订票、加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组织志愿者引导等多项便民措施,方便旅客购票乘车。

  随着经济形势持续向好,旅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铁路新线投入运营数量日益增多,长三角等旅游热点地区的铁路客运能力大幅提升,铁路因其安全、舒适、便捷、低碳、环保等优势成为许多人假期出行的首选。4月29日,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55.7万人,5月1日该局发送旅客157.1万人,两次创下历年五一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均大大超过春运。这是铁路以全新的服务理念和姿态创下的全新纪录。

  近年来,长三角铁路客流新高均出现在黄金周和小长假“黄金时刻”。面对客流激增、短途客流出现“井喷”的考验,上海铁路局从容以对,把“人民群众满意”标准落实到客货运输服务中,在全局窗口单位开展“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改善服务态度,铁路职工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工作岗位,坚守在一线,默默奉献,提升了服务质量。期间,各大站车“峰高不显峰”,一切在安全平稳有序中进行,这也显示出铁路部门应对小长假运输日益理性、成熟。五一节,该局及时根据客流变化灵活调整中短途运力,共开行临客301列,其中直通临客16列、管内临客285列;共加挂车辆525辆。五一节铁路运输,强力助推了假日“旅游热”的升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