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突访阿富汗发表电视讲话 被指大选拉积分

2012年05月02日18: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刚才政要榜里面说了五月一号俄罗斯两位政治巨头在一个普通的酒吧里边小酌一杯,5月1日这一天奥巴马的行踪怎么样呢?在白宫事先公布的日程上都显示为“公干”,但具体是什么内容,直到美国“空军一号”在夜色掩护下降落在喀布尔以北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后,美国总统访问阿富汗的消息才得以正式公布,这次突然访问,就连随团的美国记者也一律被要求保密。

  对于已经拖延了十年的阿富汗战争来说,5月1日颇具特殊意义。1年前,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被美军击毙,这场长达4000天,伤亡上万的战争似乎随着本拉登一人的死去为美国画上了完胜的句号。奥巴马一到达喀布尔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就地进行了一场电视演讲。

  奥巴马:我知道现在仍然还是很困难,我知道战争还没有结束,有的同胞会受伤,有的人会牺牲,有些人会经历痛苦心碎,但是地平线已出现曙光,这是因为各位的牺牲奉献。

  阿富汗战争与拖垮布什总统的伊拉克战争甚至更早的越南战争有着相似的轮廓,漫长的战场,陌生的异域文化,植根于当地百姓的草根反对力量,这一切让美军难以速战速决,也让成千上万伤兵家属成为美国国内的新反战力量。如果阿富汗战争美国终于胜利了,奥巴马的公开的演讲为什么要跋山涉水来到喀布尔?原来,奥巴马再打另一场战争他的竞选连任。

  叶海林:由于9·11事件对美国的特殊敏感性,显然奥巴马并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利用5月1日击毙本·拉登这件事情,来为自己的大选拉积分。所以在国内就没有举行相应的纪念活动,显然民主党又不愿意放弃这样一次机会。这也是为什么既然在国内,如果奥巴马公开发表言论说纪念这样一个所谓的胜利,对于奥巴马的选情可能非但不能拉升,反而会低,因为容易被共和党抓住口实说,他把自己的竞选置于美国的人民的感受之上。所以奥巴马就跑到了阿富汗,在阿富汗用一次突访形势,特别是有实质成果因为他签署了美阿战略伙伴关系协定,提醒美国人之所以本拉登会被打死是因为在奥巴马领导之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