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国将推动矿山绿色开采 促进废料点石成“金”

2012年05月02日19: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李赞)据经济之声报道,今天上午,记者从全国煤矿充填现场会上了解到,我国将大力扶持应用“三下”压煤充填式开采新技术,通过沙石、矸石、膏体等充填方法,在实现资源回收再利用的同时,释放积压的煤炭储量,推动我国煤矿绿色开采和生态矿山建设。

  记者现场:我现在是在山东能源新矿集团翟镇煤矿距离里面150多米的矿井下,在这里我看到一台红色井下巷道矸石充填机,正把煤矸石颗粒回填到采空巷道里。截止目前,该矿先后对八个工作面进行充填,以矸换煤230多万吨,消灭矸石120万吨,真正实现了点“石”成“金”的神话

  “以矸换煤”绿色开采工艺的创新与应用,不但提高了资源回收率,解决“三下”压煤问题,而且取得了矸石不升井,地面零排放的效果,实现了煤炭开发利用的高效化和清洁化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希勇:“通过实施充填开采这一措施,能最大限度的解决三下压煤,把原来不安全不经济的储量变为安全经济的储量实现经济开采,它的下沉量最大是0.3厘米,最小是0.1厘米,能够实现开采对地表的扰动最小,实现村庄不搬迁。”

  充填开采是随着回采工作面的推进,向采空区送入沙石、矸石、膏体等充填材料,并在形成的充填体上进行回采的采矿技术,是较为成熟、有效的控制地面塌陷的技术。

  临沂矿业集团田庄煤矿总工程师南锦玉:现在全国有六种充填方式,大的方面有三种,主要是为了解放煤炭资源,节约资源保障井下安全开采,客服安全隐患。

  煤矿充填开采技术是开采“三下”压煤的根本途径,扩大充填开采技术应用领域,需要依靠科技进步,推进充填开采理论研究和先进技术攻关,要坚持因地制宜,积极推广应用充填开采技术,加强行业管理,引导和规范充填开采健康发展全面提升煤炭工业科学发展水平。

  作者:柴安东 李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