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男子制364斤“陀螺王” 须靠电钻启动(图)

2012年05月03日01:5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宋健华正在用电力启动364斤的自制陀螺。
宋健华正在用电力启动364斤的自制陀螺。见习记者谢冰林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谢冰林)汉口三眼桥路上,一位陀螺爱好者在街道边挥鞭抽动一个巨大的陀螺,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因为陀螺太重,达364斤,启动时需要借助电力。

  近日,网友“lengming”在汉网发了一条名为“名副其实的超大陀螺王”的帖子,并晒出8张相关图片。该帖发出后引起众多网友关注。不少网友在惊叹陀螺巨大的同时,也质疑玩这样巨大的陀螺,有偏离健身初衷的嫌疑。

  网友“极地阳光”说,第一次见到这样巨大的陀螺,还要用电启动,太霸气了!而网友“佛尔”则提出质疑,这样巨大的陀螺,抽动起来不仅未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如果用力不当,还很容易将腰部扭伤。

  昨日,记者根据网帖中的地址,找到了抽动这个巨大陀螺的市民宋健华。

  据了解,宋健华是一名陀螺爱好者,这只巨大的陀螺是他耗费两年时间制作完成。陀螺的表层为木质材料,中间填塞铁芯,直径53厘米,高78厘米,总重达364斤。因为陀螺太重,需要靠电力启动。

  随后,宋健华现场挥长鞭,抽转起这只巨大的陀螺。启动时,这个巨型陀螺需要两名壮汉用手扶着,宋健华拿出一个电钻放在陀螺上端的开口处进行启动,当陀螺转起来时,宋健华用一根近两米长的鞭杆,使上浑身力气奋力抽打,陀螺随之转得呜呜直响。不到5分钟,他便累得气喘吁吁。

  宋健华告诉记者,他将对这个巨型陀螺做进一步改装,以达到手动启动。而对于用电钻启动陀螺的内部原理,他表示,这属于技术秘密,不方便透露。

  面对网友的质疑,宋健华坦言,这种巨型陀螺对健身的益处非常微小,甚至有可能起到相反作用。他之所以制造这种巨型陀螺,是希望挑战自己的极限。

  武汉市风筝协会鞭陀专业委员会顾问蹇德森表示,这种巨型陀螺在抽动时,需要宽阔的空间以及一定的技术基础,如果是没有经过技术训练的普通市民,抽动时将容易受伤。他建议普通市民在玩陀螺时,可选择10斤以内的,这样才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