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诺基亚失守手机老大地位 苹果三星竞争加剧(图)

2012年05月03日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诺基亚失守手机老大地位 苹果三星竞争加剧

  市场研究公司IDC当地时间周二发布的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报告显示,三星凭借4220万部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越苹果,并凭借9380万部手机总出货量将诺基亚挤下手机老大地位,成为全球最大手机厂商。IDC认为,三星成最大手机厂商主要得益于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其与苹果的竞争也在加剧。

  诺基亚智能机大降50%

  一直占据手机厂商头把交椅的诺基亚则被三星挤下宝座,IDC报告显示,诺基亚手机出货量为8270万部,低于三星的9380万部。

  IDC认为,三星超越诺基亚一跃成为最大手机厂商主要是得益于过去两年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发展。

  诺基亚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不断流失。第一季度,诺基亚智能机出货量为1190万部,同比下滑50.8%。IDC指出,由于中国等重要市场的需求量下降,诺基亚塞班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幅下滑。诺基亚目前正迅速转向生产基于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减少了1.5%,由去年同期的40430万部减少到39840万部。

  虽然手机总出货量有所下滑,但智能手机出货量则由去年同期的10170万部增长到14490万部,同比大幅增长42.5%,高于IDC此前的预期,但与去年第四季度57.4%的增速相比,则有所回落。

  苹果三星竞争加剧

  三星凭借着4220万部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越苹果的3510万部出货量,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

  虽然在出货量上超过了苹果,三星移动业务营收却不及iPhone营收。数据显示,一季度iPhone为苹果带来227亿美元的营收。而三星移动业务总营收则为170亿美元。

  “这一季度,苹果和三星之间的竞争加剧。双方在关键市场都实现了增长。”IDC分析称。

  与三星和苹果智能手机实现增长相反,排在后面的诺基亚、RIM、HTC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诺基亚智能手机同比下滑50.8%,RIM和HTC分别下滑29.7%和23.3%。

  IDC研究经理弗朗西斯科·杰洛尼摩称:“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正处于"两强相争"的局面,而且我们认为今年这种情况不会有所改变。”

  质疑

  谁是全球智能机老大

  由于三星并不公布单位出货量数据的缘故,IDC及其他市场研究公司不得不对这家公司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进行估测。

  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日前发布报告称,据估测,三星的出货量仅为3200万部,不及苹果该季度3510万部的iPhone销售量,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上仍占据第二的位置。

  看点

  中国市场是“排位”关键

  IDC高级分析师凯文·雷斯蒂沃表示,“三星凭借与运营商稳定的关系在多样化的市场里获得收益,蚕食诺基亚市场份额并最终超越诺基亚。”其中,诺基亚塞班手机出货量大幅下滑,原因是来自于中国等重要的新兴市场的需求下降。IDC高级分析师拉蒙·拉马斯认为,“苹果发布了iPhone 4S,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帮助提升了其销售量。”其他厂商在中国等新兴市场的表现也是决定排位的重要因素。 (记者刘兰兰)

  作者:刘兰兰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