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月开门红 万千宠爱在蓝筹(图)

2012年05月03日08:11
来源:新华网
昨日,股民在某证券营业所内观看行情。
昨日,股民在某证券营业所内观看行情。

  在利好的影响下,市场高开高走,沪指最高涨幅超过2%,收盘涨1.76%

  分析师认为市场出现2421,“冰火两重天”,投资者可更多地关注蓝筹品种

  热点直击

  冰火两重天

  五一节,管理层出台若干利好,如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被降低;又如证监会公布新股发行改革指导意见;又如两交所发布退市制度意见稿等等。

  受此消息影响,沪深两市跳空高开,指数一路上扬,个股自然也是精彩纷呈。

  不过,与今年大多数时间市场一涨个股普涨不同,昨日是“冰火两重天”。

  一边,是权重股的欢呼雀跃,煤(煤炭)飞色(有色)舞不说,金融股也表现良好。煤炭板块个股平均涨幅达4.33%;有色板块个股平均涨幅达3.19%;金融板块41只个股,仅5只微跌,最差的华夏银行,也仅跌1.25%。

  另一边,是ST板块的灰头土脑,74只个股跌停,而且其中不少是连续跌停。

  市场之所以出现这种格局,不得不说,是近半年来监管层对市场价值投资的引导,五一节密集出台的各项规章,更是有利于蓝筹股,而对以ST板块为代表的“垃圾股”,是一种打击。

  未来,咱投资啥样的股票?相信投资者已心中有数了吧。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数据聚焦

  沪指站稳2400点

  昨日收盘,沪指报2438.44点,上涨42.12点,涨幅1.76%,成交1240亿元;深成指报10424.94点,上涨244.55点,涨幅2.40%,成交842亿元。

  板块方面,有色金属、煤炭、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ST股等少数板块下跌,两市超七成股票上涨。

  沪深两市共计19只个股涨停(不含ST),85只个股涨幅超过5%,金改概念龙头浙江东日在经历停牌后复牌跌停(不含ST,共65只个股跌幅超过5%)。 (记者朱雷)

  金牌分析师

  重配蓝筹品种

  华泰证券成都梓潼桥西街营业部投顾郭晓:五一期间监管层再出新政,紧锣密鼓地对市场“正本清源”,彰显管理层引导市场价值投资的决心,市场运行格局将发生重大转变。两只沪深300ETF基金获得超过500亿元的认购资金,为昨日大盘强势攀升提供了资金保障。投资者应及时顺应市场运行格局的变化,重配蓝筹品种。

  招商证券成都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周小平:资源股上涨力助指数上涨,沪指高开后回抽补缺口,站稳2400点,放量上涨看年线2500点短线阻力位。500亿的ETF基金建仓利好核心蓝筹。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作者:朱雷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