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学者称中美没理由不是伙伴 期待战略经济对话

2012年05月03日08:10
来源:新华网
莱利古斯奈尔教授 记者 陈一鸣摄
莱利古斯奈尔教授 记者 陈一鸣摄

  花白的胡须、轻巧的眼镜、慈祥的面容,再加上一顶白呢子鸭舌帽,在洛杉矶城市学院皮埃尔分校执教30多年的莱利古斯奈尔教授,透着一股浓浓的学究气。

  “希望即将在北京举行的第四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有助于增进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沟通、协调,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复苏仍然面临许多困难的时刻。”今年66岁的古斯奈尔,说起话来嗓音洪亮、开门见山。

  冲记者笑了一下,古斯奈尔接着说:“美中两国在经贸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对双方的经济调整和发展都有利,我所热爱的摄影教学和交流也会从中受益。”

  最近几年,古斯奈尔经常利用寒暑假到中国的大学讲授摄影课,还曾在2007年组织20名美国青年摄影爱好者前往北京,与中国学生一起以镜头记录生活、用照片相互交流。不过,金融危机发生后,美国经济陷入困境,很多家庭无法再为学习摄影的孩子支付出国摄影的旅费,让古斯奈尔推动更多美国青年前往中国的努力遇到了暂时困难。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不懂中文的古斯奈尔,却能用非常标准的汉语说出曾经授课或发表演讲的高校名字。“街边的理发师、照看孙子的老奶奶、风景区里的游客……从中国学生的镜头中,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一个快速发展的中国,而美国青年到中国来游学,与中国同学们一起交流、采风,甚至仅仅是聊聊天、吃个饭,也比单纯参加旅行团更能理解中国、记住中国。”古斯奈尔深有感触地说。

  “美中两国没有理由不成为伙伴。”古斯奈尔说,自己的经历告诉他,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彼此、推动合作,这也是他对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所抱有的期待。

  古斯奈尔告诉记者,美国最近几年经济不景气,就连一些著名画廊的海外采风活动,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不过,他发现中国学生对美国的了解,远远多于美国同龄人对中国的了解,这让他觉得还是有必要把更多美国青年介绍到中国来。因此,他期待美中两国的互利合作能够推动美国经济的继续转暖和就业的持续改善,这也有助于他吸引更多美国青年摄影爱好者前往中国采风。

  古斯奈尔也坦率地表示,美国的两党政治使得政客们主要从党派利益出发考虑问题,特别是在选举的时候,一些人为了选票可以做出各种无法兑现的承诺,也可以发出任何没有理由的指责,中国便常常在大选辩论中成为美国经济不景气的替罪羔羊。

  “其实,美国两党政治家相互拆台,无法齐心协力地解决经济难题,才是许多问题存在的真正原因。”美国选举政治可能对美中关系带来的不利气氛,让古斯奈尔有了几分担忧,他希望战略与经济对话有利于两国扩大共识、减少分歧、实现合作、取得双赢。(驻美国记者陈一鸣)

  作者:陈一鸣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