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画家杨之光指认拍场42幅赝品 涉及17家拍卖行

2012年05月03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顾博

  近日,著名画家杨之光已经拍卖和即将上拍的作品中发现42幅赝品,涉及17家拍卖行。杨之光通过女儿杨红的微博发布赝品信息,提醒藏家注意。昨天,记者从各个拍卖行了解到,包括嘉德在内的拍卖行多已撤掉杨之光赝品。

  现年82岁的杨之光是高剑父的入室弟子,雅昌网杨之光油画个人指数显示其作品均价为2.1708万/平方尺。杨红表示,杨之光的伪作历来很多,五一期间她和父亲上网一一比对,挑选近期在拍卖行出现的作品。“就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拍卖行出现的赝品竟如此之多,可怕!”杨红在微博上感叹。

  根据杨红公布的信息,共有42幅作品为赝品。在即将上拍的作品中,5月13日嘉德国际拍卖编号为1094号杨之光《西班牙舞》和1097号《欢乐的都塔尔》均被认定是赝品;北京东方御藏拍卖公司上拍的赝品数量最多,将于5月18日上拍的8幅杨之光作品均为赝品。杨红介绍,在这40余幅赝品中,有80%是原作临摹,有20%是凭空捏造,由于没有查到原造假者,很难诉诸法律程序。

  记者昨天联系了名单上的多家拍卖行,他们纷纷表示看到该消息后已经开始撤拍,有些则在和委托人做进一步协商。

  中国嘉德表示,注意到画家意见后对此事给予高度重视,经过研究以及与委托方协商后,决定将两幅被画家鉴定为赝品的作品撤拍。

  北京东方御藏拍卖公司工作人员孟先生表示,他们已经将所有赝品全部撤拍,并更新数据库,将上拍信息从网上撤掉,同时重新印刷画册。对于这批赝品如何处理,孟先生表示要还给委托人,至于委托人是谁,则无法透露。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