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缅甸议会两院补选 > 缅甸选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主席昂山素季5月2日宣誓就职

2012年05月03日09:14
来源:燕赵都市报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主席昂山素季和其他民盟当选议员5月2日首次在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和民族院宣誓就职。至此,民盟和缅甸政府围绕宣誓誓词争论暂时告一段落。

  “只有时间来证明”

  当选人民院、即议会下院议员的昂山素季与其他民盟议员2日分别在人民院和民族院出席会议。

  参加人民院会议之前,昂山素季挥手向一群记者致意。当一名路透社记者问她今天的意义,她答道:“只有时间来证明。”

  进入会场后,66岁的昂山素季首次坐在属于自己的议席座椅上。其他议员向她致意时,她表情轻松。

  昂山素季随后与其他民盟议员一同宣读誓词,其中包括民盟先前试图修改的“保卫宪法”内容。

  这次会议持续大约40分钟。缅甸联邦议会会期原定4月30日结束,但为民盟议员宣誓就职延长。当天完成一系列议题后,本轮会期宣告结束,议会预计6月或7月复会。

  会后不久,昂山素季乘车离开内比都,启程返回位于仰光的住所。

  “对军方持有巨大善意”

  民盟在今年4月1日的议会补选中,赢得联邦议会和省、邦议会43个席位,其中包括37个人民院席位、4个民族院席位和2个省邦议会席位。联邦议会上月23日召开补选后首次会议,但民盟议员集体缺席会议。

  先前,民盟提出,要求将誓词中“保卫宪法”修改为“尊重宪法”,理由是民盟主张修宪,否则将拒绝出席会议。

  民盟和缅甸政府在誓词问题上形成争论。外界将民盟议员2日出席会议、宣读誓词视为民盟对政府的妥协。

  当天会议后,昂山素季面对围住她的记者说,她不会放弃,“我们现在必须在议会内工作,就像长久以来在议会外那样”。

  她说,仍对修改誓词问题保持开放,“这一切的关键是灵活和实用”。

  昂山素季在人民院的座位与军方议员代表团靠近。有记者问及与军方代表共事是否尴尬时,昂山素季回答:“一点没有,我对军方持有巨大善意。与他们坐在一起,一点也没有困扰我。”

  民盟主张修宪的原因之一是,民盟对不经选举产生的军方议员代表占据25%议会席位持异议。

  现在修宪困难重重

  修宪是民盟的竞选口号。但根据缅甸现有宪法,对宪法作出修改需要得到75%赞成票才能通过。

  如果没有在议会占据多数席位的执政党联邦巩固与发展党支持,民盟推动任何修宪或法律获得通过机会渺茫。

  总部设在泰国的“缅甸民主论坛”发言人梭昂说,民盟加入议会不会给普通人带来什么变化,但人们对昂山素季和民盟寄望太多。

  美联社援引梭昂的话报道,昂山素季在议会需要争取执政党和军方的信任,让对方相信自己“不是威胁”,从而“扩展反对派的空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庄北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