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亨德利结束27年职业生涯 世界斯诺克界错愕惋惜

2012年05月03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几天前,“台球皇帝”亨德利在斯诺克世锦赛上轰出职业生涯第11杆147分满分杆,有英国媒体打出大标题“首相换了,皇帝还在”。但北京时间昨天,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展开1/4决赛的争夺,亨德利以2比13惨败于自己的弟子马奎尔杆下,无缘4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43岁的亨德利突然宣布退役。7次世锦赛冠军、11次单杆满分,这位世界斯诺克历史上的传奇结束了27年的职业生涯。

  这一爆炸性消息令世界台球界为之震颤,“我在3个月前已做好了这一决定,不论本次世锦赛成绩好坏,我都不会改变这一决定。”亨德利说,“做出这个决定有很多原因,身体的、赛程的……但最关键的是,我无法从训练中得到快乐,这不是我想要的斯诺克。”

  盛极而衰 皇帝谢幕

  但凡体坛名人退役,都会选择一个恰当的时机,或者见好就收急流勇退,或者几经挣扎遗憾收场。

  显然,亨德利已很难再次加冕世锦赛冠军,他也无须证明什么。但在本届世锦赛的首轮中,他还是第11次轰出单杆147分满分杆,追平了奥沙利文的纪录;次轮又不可思议地横扫卫冕冠军希金斯这些现在看来正适合做亨德利的“绝唱”。

  世界台联官方网站以“最伟大的”为题报道亨德利退役的新闻,因为再没有更合适的词语来形容他的告别了。

  事实上,自从2005年马耳他杯夺冠后,亨德利已经连续7年无缘排名赛冠军。对于他来说,打球只是一种乐趣,无关奖金和成绩。但为了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维护“皇帝”的尊严,他必须和年轻人一样坚持练球,耐心比赛。而这对于一位43岁的老将来说,显然是艰难的。

  辉煌无限 无人能敌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亨德利几乎就是台球的代名词,他引领了一个时代。

  在他的战绩榜上,包括36项排名赛冠军,其中5项英锦赛冠军、7次世锦赛加冕。虽然职业生涯的总奖金只有897万英镑,甚至还不如网球天王费德勒一个赛季挣得多,但这在台球界已经属于高产了。

  1977年,亨德利首次亮相克鲁斯堡剧院,从此以后,他就凭借出神入化的球技、良好的修养、敢于担当的责任感,成为世界斯诺克界的楷模。

  “我在这留下了太多的回忆,很多个第一次,还有7届冠军,恐怕几天几夜也说不完,可以出本书了。”亨德利说。

  当然,离开和伤感是相伴而生的,亨德利说,不能再在克鲁斯堡打球,这是最遗憾的事情,“我目前在中国有许多事情要完成,无法与打球同时进行,因为很少有时间在家。”今年,亨德利免费代言推广中式八球(一种台球比赛形式),这成为他在中国的一项事业。

  事发突然 令人错愕

  “我相当震惊。”马奎尔没想到自己成了师傅的最后一个对手,“但是很显然,他思考了很久,并且艰难地做了决定。我非常难过,我觉得他退役太早了。”

  吉米·怀特和亨德利是赛场上的老对手,也是生活中的朋友。怀特说:“曾经和现在他都是一位不可思议的球员,这是无须证明的。我希望他享受他的退役,这是他理应得到的。亨德利总是把斯诺克放在首位,是一位模范球员。我真诚地谢谢他给我带来最棒的比赛和回忆。”

  亨德利最后一次打出147分时的对手宾汉姆伤感地说:“斯诺克历史上最悲痛的一天,最棒的运动员退役了!”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则表示:“全因你而爱上斯诺克,在此向你致敬,永远的斯诺克之王!”

  亨德利

  出生日期:1969年1月13日

  转职业时间:1985年

  排名赛冠军:36项

  (5项英锦赛、7项世锦赛)

  过百高分:775杆

  147分满分:11杆

  职业生涯奖金:897万英镑

  本报记者 孙嘉晖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