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名美国华裔青少年获伦敦奥运乒乓球入场券

2012年05月03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5月2日电(记者 刘丹)上月底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卡利市举行的乒乓球奥运选拔赛上,4名在美国出生的华裔青少年不负众望,首次取代中国海外兵团并以最年轻的阵容代表美国出征今年7月的伦敦奥运会。

  3女1男4名选手全部来自加州,分别是16岁的邢延华,15岁的张安和吴炫宁,以及20岁的王浩平。除了吴炫宁在南加州的阿凯迪亚,邢延华等3人均在北加州的旧金山湾区接受训练。

  获得伦敦奥运入场券,雀跃的不仅是邢延华等运动员和他们的亲朋好友,众多教练以及长期推动乒乓球运动的社区人士更是兴奋欢呼,多年来在美国这片兵乓球运动相对贫瘠的土壤里培养的乒球种子终于开花结果。

  美国乒联俱乐部委员、旧金山湾区乒乓球联盟主席刘哮虎对中新社记者连说几个“不容易”。他说,以往代表美国队出征奥运会的几乎都是中国退役的海外兵团,包括中国前世界冠军高军和王晨等。“唯有此次,是我们本土培养的华裔第二代,非常难得,值得庆贺。他们不是专业运动员,还要负担繁重的功课。能去伦敦,不仅是一个运动员的人生幸事,更激励其他年轻选手。”

  全美华裔人口遍及东西海岸,乒乓球俱乐部在华裔居多的许多城市蓬勃开展。对于3名乒乓好手全部出自旧金山湾区,刘哮虎自有说法,“湾区有12个乒乓球俱乐部,全美最多。最顶尖的教练和运动员都在我们这里,代表美国目前乒乓球运动的最高水准。”

  身为乒联主席,刘哮虎喜见乒乓球运动近年在美国快速发展。随着亚裔移民的高增长,乒乓球这种属于中国和少数亚洲国家的运动不仅在美国华裔社区逐渐扎根,也吸引其他族裔积极参与。在自娱自乐之余,国家级的青少年选手在此诞生。

  刘哮虎说,10年前,这里的俱乐部都是非专业的,现在由专业人士经营并管理。 “自2007年成立乒乓球联盟以来,每季我们都举行对抗赛,参加会员大约有250多人,年纪从10岁到60多岁,以亚裔为主,也有一些白人。”

  在赞助邢延华、张安和王浩平的印度社区中心乒乓球俱乐部,中新社记者看到一个充满热烈气氛的乒乓球馆。22张乒乓球桌分成两排,一边是按小时付费的私人教练训练区,一边是会员自行练习和比赛的场地。不同年龄段的乒乓球爱好者在这里挥拍,满耳都是清脆的击球声。墙上的大海报印着刚刚在北卡奥运选拔赛上获胜的邢延华等3人喜笑颜开的照片,上面还有一行大字:通往伦敦之路。

  2005年创办这个乒乓球俱乐部的拉居尔?舍斯曾是印度国家队球员。他告诉中新社记者,当时他是唯一的教练,只有几张乒乓桌,几个小孩子。现在他有6名全职教练,22张练习台,几百名会员。主教练是前印度国家队的意大利裔教练康斯坦提尼,曾代表意大利出征1998年奥运和11次世界锦标赛,教练还有美国目前男子排名最高的前中国队选手周鑫等好手。

  邢延华等3名奥运选手目前都在这个俱乐部受训,舍斯的秘诀是“我为他们找最好的教练,为他们提供赞助。”

  舍斯的赞助商主要来自硅谷的印度裔企业家。舍斯用了7年的时间游说,广揽人才,宣传并推广乒乓球运动,如今培养出3名奥运选手,为他的俱乐部增添殊荣。他的下一个目标是“2016年,我的选手要在奥运会上拿奖牌。”

  作者:刘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