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连绿化树频被盗 偷树者顺手拔树栽入自家亭院

2012年05月03日09:53
来源:东北新闻网
大连坤龙市政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负责金州新区金马路路段的绿化树木维护已经20多年了,5月1日8点多钟,该单位的施工人员来到金马路附近准备干活的时候发现,有一伙儿人正在用吊车等工具挖路边的绿化树。相关负责人马上进行了核实,确认这些人是在进行非法挖树。这位负责人扣下已经被挖起来、还没有被运走的树木,一边打电话报警。

  该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统计,他们发现已被挖出来扣留在现场的树木有40棵左右,被运走的树木有10多棵。据挖树的工人讲,他们前一天晚上就开始挖了,挖出来的树都运到了附近的一个工地。据了解,被挖走的树其中很多都是20多年生的老树,还有一些是名贵的绿化树木,没想到这样的绿化树木也会有人偷。目前,他们已经将此事报警了,希望能够早日将那些被运走的树木给找回来。

  王某是大连市益群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的职工,负责滨海路庄河开发区路段的树木绿化工作。1个多月前,王某的公司从山东等地运来了一批叫“柳叶梅”的绿化树,栽到了滨海路的两侧。没想到,刚栽完一个月,就陆续被偷走了200多棵树。王某告诉记者,由于他们的树都栽在路边,周边的居民以及过路人动不动就“顺手牵羊”,他也曾经遇到了几个偷树的人,他们都是顺手拔树,准备拿回家栽在自己家的院子里。

  绿化树频繁被盗,让人很头疼,去年就丢了400多棵绿化树,今年进行补栽,没想到还是被偷。王某曾经报过警,但是,一直没有什么结果。王某也曾自己在路边蹲守,但是,由于一个人看守4公里长的路段,实在是顾不过来,所以,这些绿化树还在不断地丢失。王某告诉记者,绿化树频繁被偷,损失的不仅是几十万元,那些缺的树让他们更为难,树都是从外地大批量购进的,缺的这几百棵树很不值得他们专程去购买。记者 宁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