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千名市民参观军舰 大开眼界赞解放军亲切友善

2012年05月03日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批市民趁劳动节假期前往昂船洲海军码头,一睹“海口”舰和“运城”舰的风采。香港大公报
大批市民趁劳动节假期前往昂船洲海军码头,一睹“海口”舰和“运城”舰的风采。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71护航编队的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和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继续停靠昂船洲海军码头,向香港市民开放。逾千名市民趁假期前往参观,不少市民“大开眼界”。随父母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亦赞舰上的解放军叔叔亲切、友善、“超好人”。

  “中华神盾舰”抵港继续停靠昂船洲海军码头向市民开放,大批市民1日趁着劳动节假期前往军营一睹“海口”舰和“运城”舰的真容。早上9点半军营还未开门,就有不少市民排队等候参观。

  20多岁的刘小姐,在政府部门工作,她昨天早上从沙田赶来参观。刘小姐说,第一次参观军舰,上面的一切对她来说都好新奇,之前从未来军营参观的她拿起真枪,觉得“虽然重但好有型”。刘小姐说,看到军舰,才发觉原来国力是如此强大,她对“海口”舰的发射系统印象最深。

  问及对解放军的印象,刘小姐说,“他们都很年轻和专业,问的问题他们都乐意解答,见到军事迷所问的专业问题,官兵都会一一耐心解答,真正帮到那些人,增加他们对解放军的了解。”

  黄先生一家人1日在军舰上忙着拍照,黄先生对记者说,进军营要安检,印象最深刻则是检查完后,解放军会细心的帮他拉上背囊拉链。他说,劳动节来这里参观军舰很有意义,“我以前参观过美军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只觉得好邋遢、不卫生。相比之下,这里整齐好多、干净好多。”

  黄先生读小学六年级的女儿说,第一次上来军舰好开心,解放军叔叔好亲切。“今次是一个好的学习机会,好喜欢这里。”黄太则觉得新奇,以前都无机会那么近接触新型武器,“我们中国好强大!”

  已经退休的苏伯伯携太太,从旺角赶来,他说好不容易排队领到票前来参观,感到很开心。苏伯伯说,“中华神盾舰”第一次访港,机会难得,平时见到的都是较小型舰艇,而“海口”舰目前是他见过最大的军舰。喜欢周围行山锻炼身体的苏伯伯,一有机会就会来军营参观。

  杨先生一家人1日早上8点从深圳赶来参观,杨太怀有身孕,仍坚持带着6岁大的儿子参观军舰,她说,孩子比较喜欢军事知识,这次来是为让孩子更上一层楼。见到自己国家建造出这样先进的军舰,杨太深感骄傲。杨太的儿子兴奋的向记者表示,登上军舰开心极了,特别喜欢“海口”舰,以前在教科书上见过军舰的图片,而学校的教室里也有关于军事的《十万个为什么》。他兴奋地说:“解放军叔叔超好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