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连乡村便桥被冲毁 镇长称级别不够会酌情解决

2012年05月03日10:02
来源:东北新闻网

  4月26日的一场大雨冲毁了瓦房店市元台镇利兴村仲河店屯通往屯外的一条简易的水泥桥,这让仲河店屯数十户村民不得不涉水过河,很多想开进屯子里的汽车也不得不在断桥前止步。

  仲河店屯位于陈元线29公里处道北,被冲毁的便桥距公路300多米。是用石头、水泥简单铺筑的,桥下铺着水泥管。这座桥长大约10米,宽五六米,距离水面也只有三四十厘米,其中靠公路的一半桥面已经不见了。当地村民小林告诉记者,这座桥是仲河店屯村民出行的主要通道,4月26日的大雨把这座便桥冲毁后,一下雨,当地的村民就得涉水过河。据小林介绍,这个屯子数十户人家,有上百名村民,虽然走其他的路也能到屯子外,但却得绕挺远一段路。

  住在屯子里的杜大姐告诉记者,桥被冲毁后,最不方便的还是汽车没办法开进屯子里,买些种子化肥什么的,以前可以送到家门口,现在只能往家扛。最怕的是有些不了解情况的车,一到桥跟前发现过不去了,想挑头,这条土路太窄,稍微往边上开就轧了老百姓的耕地。为此,有村民在路口立了个此路不通的警示牌,刚立了不长时间,就不知被谁给拿走了。

  记者随后采访了利兴村村委会村支书王书记。王书记说维修短期内不可能,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村里困难,没有钱。王书记告诉记者,像这种村里的便桥,不属于交通要道,只能靠村里自己解决。这场大雨,至少造成利兴村三座便桥被冲毁,除此之外,利兴村需要修桥的地方不下20处,要修得一起修。如果仲河店屯确实着急,也得靠村民集资,否则短期内无法解决这一问题。

  对于此事,元台镇主管交通的郭副镇长称,镇里的养路队一般只负责乡级路桥的维护,“镇里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评估,需要维修还是修建镇里会做决定,再通过其他渠道解决。”记者 沙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