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静揭秘与何智丽让球恩怨:奥运后沉浮娱乐界

2012年05月03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88年,陈静突然顶替何智丽出征汉城奥运会,引发轩然大波,直接导致了后来何智丽出走日本。

  昨天,《体坛周报》刊发了对原国乒球员陈静的专访,陈静介绍了当年的内幕。据陈静介绍,其实在汉城奥运会之前,她就曾经在1987年新德里世锦赛女子单打八进四时,让球给何智丽,而且何智丽也“笑纳”了。

  体坛:你去了中华台北后一直没有再打球,直至1993年才复出,这三年间你在做什么呢?

  陈静:从1990年至1993年,我没有再打球,也根本没再想继续打球,只是在那做教练。那期间认识了一些当地朋友,我学会打高尔夫球,打网球,飞翔唱片看到我唱歌挺好还想帮我出唱片。

  体坛:1993年世锦赛你差点赢了冠军,可惜决战输给了韩国的玄静和?

  陈静:那次瑞典世乒赛是我复出后的第一次世界大赛,也是中国女选手少见的一次滑铁卢。我在半决赛击败了高军,最后决战玄静和。但我好久不打世锦赛,虽然体力没问题,但精力没有了,动作跟不上,所以那次输得很可惜。赛前大家都觉得这场比赛没有悬念,由于中华台北代表团根本没想到我能打到决赛,连颁奖的会旗和会歌都没准备好,据说大陆代表团担心节外生枝,主动为中华台北准备好会旗会歌。

  体坛:你一复出就赢世界亚军,自然就成了海外兵团的头号人物,但为什么这头号人物是你而不是何智丽呢?

  陈静:我复出后,在外比赛,我的房间是海外乒团的集中点,后来我们看何智丽也想来,就索性叫她来了。何智丽的技术比较单调,也没什么超水平的东西。让球事件出来确实挺震动,现在想想让球确实也不应该,尤其当时比赛也少,拿冠军的机会多难得啊,这次让掉了,下次机会就不知要等到何时了。我在新德里的机会也很好,和何智丽八进四之战,我们真刀实枪打了第一局,我赢了,但马上有教练来和我说,叫我让给她,我也就让了。

  体坛:后来很多人说那时候你“放水”了,不想赢?

  陈静:对于运动员来说,上场就想赢球。这么高水平的比赛需要很用心,而我只能说当时分心了,脑子里有很多想法出现,影响了比赛。我在那边也没有集训,只有亚运和奥运前才有,所以平时对球场的把握只有靠自己。如果邓亚萍、乔红到那边去发展,我不相信她们能维持像我这样的高水平,因为她们是靠训练强度,和高手练习,靠熟练来保持水平的,而我当时没有高水平的陪练,只有到外面比赛遇到大陆选手才能体验到高水平。

  体坛:你在亚特兰大奥运后又一次挂拍,还投身娱乐界了。

  陈静:亚特兰大奥运会后,我一下子成了红人,著名的经纪人夏玉顺成了我的经纪人,他的金采公司旗下最有名的就是萧蔷、王杰、林志颖。我主要是唱歌和主持,没出过唱片,所以每次唱我都必须真唱,有次我还和香港歌手钟汉良一起压轴。另外我做了一些广告,如著名的黑豆浆广告,还有松下冷气。我还曾经去华娱应聘晚间新闻主播,但没被录用,他们说我的国语有港台腔,想想真好笑。有一次还差点去演杨佩佩制作的古装戏,就这样,我游走在娱乐界大概有两年。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