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版图书亮相2012伦敦国际书展 出版业加速转型

2012年05月03日10:36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谢文君报道 在日前闭幕的2012伦敦国际书展上,全国重点文化出口企业、新闻出版“走出去”先进单位,辽宁出版集团公司和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一大批具有中国气派、中国特色的“辽版图书”和多项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了扩大“走出去”实力、推动国际化发展的丰硕成果。

    伦敦国际书展开幕首日,辽宁出版集团公司、北方联合出版传媒公司和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联合举办的对外汉语视听教材《中国好人》全球首发式上,北方联合出版传媒公司与英国肯斯利出版公司签署了该书的版权转让协议。 《中国好人》根据2011年上映的电影《郭明义》改编而成,是集影、音、文字于一体的新型汉语视听教材。目前,英、法、德、西、日、韩等6个语种版本的图书和DVD已完成制作,即将进入全球孔子学院网络。 作为伦敦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重点活动之一,由新闻出版总署主办,北方联合出版传媒公司承办的 “从北京到伦敦——2012当代中国建筑展”,历时17天,每天吸引大批各界人士,展览主题书《当代中国建筑》英文版、中英文对照版得到参观者的高度评价。

    辽宁出版集团公司和北方联合出版传媒公司除在中国展区设展外,还进入国外展区独立设置展区。 《绿色建筑》、《中国好设计》等一大批外文版建筑设计类新书,赢得国际市场大批订单。 辽宁出版集团公司和北方联合出版传媒公司是国内率先实施“走出去”发展的出版产业集团,目前已实现了“走出去”图书的规模化、特色化、效益化发展,取得了产业发展的重大收获。进入“十二五”发展新阶段以来,正在加速从产品运营向资本运营转型,现已初步形成了资本输出的战略布局。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