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虐童问题令人发指 男子将硫酸注入儿子眼睛

2012年05月03日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近日,日本福岛县一名卡车司机伊藤被警方逮捕。警方证实,他长期虐待自己的双胞胎儿子,心情不好时就把硫酸轮流注入他们的双眼,这两个孩子已经被摧残得双目失明。这则报道让人不寒而栗,也将日本虐童问题“登峰造极”地暴露在世人面前。

  据报道,仅在2011年一年间,日本警方接到的全国家庭暴力求救事件就有303745件,比2010年增加了6.9%。这是日本有统计记录以来,家庭暴力事件最多发的一年。更令人担心的是,在这些家庭暴力事件中,父母虐待子女事件最多。仅2011年就达到了3694件,比2010年增加了6.8%。而且惨遭虐待的大部分都是1岁以下的婴幼儿。虐待手段更是令人发指,甚至出现了将孩子放入洗衣机和微波炉等这样挑战人类道德和心理底线的事件。

  为何在这个一向以彬彬有礼形象示人的“文明”国度里,有这么多的父母们能对自己的孩子下狠手?分析称,日本年轻父母责任感严重缺失、没有正确指导、不断攀升的离婚率是主要原因。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日本的已婚夫妻当中,每4对里就有1对是奉子成婚。在不到20岁的已婚人口里,有80%以上都是奉子成婚。“奉子成婚”的日本父母们心理极不成熟,严重缺乏责任感。这些“一夜”之间升格做父母的年轻人,心里没有准备,直到孩子诞生,都没有为人父母的自知与自觉。于是,工作生活中一不顺利,便把气撒在无辜的孩子身上。

  随着家庭结构变化,日本年轻人在育儿上缺乏正确指导。日本社会目前面临三大问题:老龄化、“少子化”、“家庭小型化”。其中,“家庭小型化”问题也是间接造成日本儿童惨遭虐待的原因之一。日本年轻人不愿意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家族观念淡薄。所以在他们抚育下一代时,有经验的长辈们想帮忙也帮不上,这就造成了年轻父母们在心理上和经济上都处于孤立无援的状况,那些长期的虐待子女事件也因此不能及时被发现和阻止。

  离婚率上升带来的家庭矛盾也是日本儿童遭受虐待的原因之一。日本年轻人当中奉子成婚率高,离婚率也高。据日本《产经新闻》的统计数据,日本奉子成婚的离婚率达44%,每2对奉子成婚的夫妻中就有1对在结婚5年后离婚。离婚后再组成家庭时,前夫或前妻的孩子就成了“障碍物”。最近,日本北海道就爆出了这样一则新闻,一位21岁的单身母亲山崎爱美,因为交到了新男友,所以感觉和前夫的两个儿子成了“包袱”,于是便将两个儿子锁在家中一个多月,将其活活饿死。

  有分析认为,在教育程度领先的日本,屡屡发生亲生父母残忍虐待子女的事件只能说明,现在的日本社会正在偏离轨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