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校车生产准入规则征民意 校车概念再燃行情

2012年05月03日10:58
来源:新华网
  昨天,工信部发布《专用校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征求意见稿),受此影响校车概念个股走势不俗。《规则》的出台对相关行业有何影响?投资者又将迎来哪些投资机会?记者昨天采访了相关分析师。

  盘面

  校车概念个股普遍上涨

  《专用校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意见稿明确规定了专用校车产品准入条件,专用校车产品符合安全、环保、节能、防盗等有关标准、规定。

  从盘面上看,受五一假期各种利好消息和《规则》征求意见稿出台影响,昨天汽车制造板块涨幅1.47%,其中中通客车上涨2.58%,收于8.75元。

  解读

  校车生产准入门槛提高

  就上述政策发布的影响,光大证券投资顾问樊继浩表示,《专用校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对专用校车生产企业在验证能力、车身工艺、产销业绩等方面的具体准入条件进行一定限制,该方案对于目前主要校车生产企业的限制并不大,但无形中抬高了中小客车企业进入校车生产的门槛。

  策略

  关注品牌技术占优企业

  樊继浩表示,目前,校车政策对相关客车企业的业绩影响已经明显显现。例如宇通客车受益于春季开学前校车产品拉动,一季度客车销量同比增长25.9%。投资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具有品牌和技术优势、直接受益校车市场的宇通客车;另外,中通客车是率先具有完备校车产品型谱的客车企业,已有多款产品列入国家校车公告,公司或存一定交易性机会;同样作为行业龙头之一的金龙汽车,目前在校车市场方面准备稍有不足,后市主要看公司是否能够依托强大的综合实力,在短期内实现赶超。

  牛仔网股市首席直播员赵欢认为,随着国内专业校车市场的放大以及相关标准和规范的进一步明确,校车将成为未来客车市场的重要支撑点。建议重点配置业绩增长确定、估值较低的优质股,可适当配置新能源汽车与校车领域内已有产品推出、处于行业内领先地位的“潜力股”。(记者 周旭 阳荻雯)

  作者:周旭 阳荻雯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