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媒称日本抢夺独岛重复侵略历史 属于强盗行径

2012年05月03日11: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陈薇报道,近日,日本外务省副相和首相辅佐官等日本政府副部长级官员和约50名国会议员参加在东京市中心公开举行集会,称“竹岛(朝鲜称独岛)是日本领土”。朝中社5月2日撰文称,日本抢夺独岛阴谋更趋严重,“强盗日本正为重复侵略历史拼命挣扎”。

  据报道,集会上,外务省副相山口称,“竹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这一事实没有改变”,“不能一下子解决这个问题,但会为之作出坚持不懈的努力。”据悉,日本政府派高级官员参加独岛相关的活动尚属首次,这如实地证明,“日本的抢夺朝鲜领土阴谋已达到极其危险的阶段”。

  文章指出,在日本政府主导下,日本从很早前就超越地方或民间级的范围,有计划地推进抢夺独岛的阴谋活动。极右翼团体在岛根县动辄闹出的“意在抢夺独岛的鬼把戏”,如今在东京市中心也公然上演了。

  不久前,日本发表2012年《外交蓝皮书》再次主张,独岛是“日本固有领土”这一政府的立场没有变化。与此同时,日本高等学校使用把独岛记述为“日本领土”的课本,今年当局审定通过的历史等社会科学教科书中比以前增加3种的21种课本就是这样。

  文章称,独岛是“朝鲜民族神圣的领土”。史实资料和地理及法理依据早就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在世界多国和日本至今还在继续发掘出与其有关的历史资料。

  日本政界人士率先鼓吹抢夺独岛的气氛,故意挑起同独岛问题有关的外交纠纷,是决意重复侵略历史的“强盗式妄动”,是绝不能容忍的行径。“战犯国日本进行的抢夺独岛阴谋活动是再次侵略朝鲜和亚洲各国的前奏曲”,朝鲜绝不容忍日本反动派企图抢夺朝鲜民族宝贵的财富、祖国神圣的领土的阴谋活动。(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