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午评:大盘结构化风险加剧 2450成反转重要关口

2012年05月03日11:42
来源:新华网
  中财网:

  经济数据不佳,美股昨日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下跌0.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0%。4月美国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11.9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7.0万。3月ADP就业环比增20.9万。ADP私营就业数据大幅低于预期。

  据统计,剔除不可比公司数据外,根据754家公司业绩预告的净利润增减幅上限计算,这些公司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共计614.29亿元,比2011年中期的646.42亿元下降4.97%,但相较该754家公司今年一季度23.76%的净利润下滑幅度回暖明显。在今年上半年业绩转暖的背景下,部分上市公司业绩的急速“阴转晴”也较为引人关注。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季节因素、主业回暖之外,上市公司所惯用的“非经”调节因素也成为重要原因。

  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称,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税总局决定自今年7月1日起在部分行业开展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试点,涉及以购进农产品为原料生产销售液体乳及乳制品、酒及酒精、植物油行业。作为我国调整和完善农产品增值税抵扣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试点是探索完善农产品生产和流通环节增值税抵扣机制的重要步骤,有利于解决农产品收购发票管理难、抵扣难、偷漏税风险大等问题,优化税收政策和征管环境,利好农林牧渔板块。

  市场人士分析,由于五一期间证监会密集发布了多项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的利好政策,昨天市场放量上攻,“煤飞色舞”行情再现。我们认为短线市场或借利好政策继续上行,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留意低估值的绩优蓝筹股,如银行、煤炭、有色等,同时注意回避受新股发行改革与退市方案冲击的高估值绩差股,对于已经严重透支基本面的金融改革概念股也建议逢高减持。

  


  大盘结构化风险加剧 2450成反转重要关口

  受“五一”假期多重消息面因素影响,5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高开高走,表现强劲。至收盘上证综指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两市共成交2082亿元,价量配合良好。盘中来看,个股和板块分化明显,有色、煤炭、保险等业绩整体优良的板块大幅上涨,而前期的金融改革概念、区域开发概念等题材股全面退潮,跌幅居前的多为绩差股,其中ST板块大面积跌停。

  整体来看,小长假期间,管理层联手沪深交易所连送大礼。由于政策发力,昨日股指呈现“小盘股搭台权重股唱戏”的强势格局,煤飞色舞再现眼前,“二八”现象初显。今日股指能够否延续蓝筹行情特征继续上行,成为决定A股近期走势的关键。在笔者看来,蓝筹股具备接力做多的预期,但仍需场外资金有力推动。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的话,短期股指在2450点还将遭遇较大阻力。

  今日消息面上多空皆有,相对略显平静。银行理财资金入市空间有望拓宽。接近监管层的人士日前表示,推动理财资金入市是一个长期课题。理财入市资金应分层次,监管机构可能会设置一定的门槛。目前私人银行和高风险等级客户的理财资金可以进入资本市场,但普通个人理财客户应不在此列。由于银证分家已多年,银行直接投资股市存在各种困难,因此与专业证券投资机构合作,实现间接入市,充分发挥银行与证券机构双方各自的专业优势应更具有实际意义,利好整体市场。

  其次,昨天,人民币中间价大幅升值117个基点至6.2670,这已是人民币连续3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的新高。笔者认为,在经过前期较长一段时间围绕6.30整数关口的窄幅波动后,当前人民币汇率正重回强势格局。人民币汇率在市场即期汇率弹性显著增强的同时,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可能继续刷新汇改以来的高点。投资者可关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的A股投资机会,重点可关注银行、航空、造纸等受益行业和个股。

  另外,据媒体报道,5月下旬国内油价可能迎来年内首度下调机会。根据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平台金银岛数据,截至4月30日,国际三地油价变化率已至-2.61%。5月10日左右,三地油价变化率可能继续扩大至-3.6%至-3.8%,若未来几日国际油价持续低迷,5月下旬三地油价变化率将突破-4%,这意味着国内油价今年将首度迎来下调机会。投资者需关注权重资源板块尤其是石油行业能否挺过油价下调预期的“打击”。

  此外,还需警惕的是期指走势。期指由沪深300构成,而退市制度对该板块是最有益的。更重要的是,这个利好影响在可预见的未来是长期存在的,很难出尽。因此,期指中空头如“识相”的话,理应止损离场。然而从昨盘后持仓看,空头主力们并无明显止损迹象,净空单反而略有增加。

  技术上,昨日沪指上攻2450点未果,最终在2446点附近止步,笔者认为,这表明2450点一线市场面临较大阻力。而今年2月末到3月中旬,上证指数曾经三度止步于2450点关口,表明这一带累积了相当数量的套牢盘,后市大盘能否成功突破这一重要关口成为行情转势的关键点。目前,由于场外资金较为充裕,加上两只沪深300ETF募集资金超过500亿元,且5月进入建仓期,因此,突破这一阻力位的概率较大。不过短期看,市场大幅上扬后,大盘难免出现震荡反复,后市要想再接再厉突破前期高点,尚需量能进一步配合。

  操作方面,大盘昨日出现逼空式上涨,后市整体向上趋势明显,但结构性分化可能加剧。随着限制炒作、退市制度的严格,中小板、创业板的风险在逐渐加大,未来资金将更加青睐二线蓝筹股,操作上建议以持股待涨为主。(北京新兰德)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挑战2478点前或有震荡

  5月份股市实现开门红,这在投资者的预料之中,但是当天沪深两市能够上涨2%左右,同时成交量也能够放大到接近2000亿元,这多少有点超出预期。究其原因,简单说来就是五一小长假期间利好政策的高密度出台,点燃了市场的做多激情。

  其实平心而论,这次出台的利好政策,就其内容来说其实并没有太多超出预期的地方。不管是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还是主板退市制度的修订,基本上都是在预期之中。而降低交易成本,虽然看上去调整的相对值不小,但因为基数有限,绝对值并不大。

  在大家的认识中,管理层如此密集地出台利好政策,这是十分少见的,特别是在长假期间还加班加点出台一系列利好。应该说,此举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信心鼓舞。此外,从去年年底开始,管理层就在不断推出呵护市场发展的各种政策措施,虽然这些政策措施在当时或是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或是对市场的利好刺激仅仅昙花一现。但差不多半年下来,各种政策的累积效果开始体现。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后市会出现单边上涨的行情呢?答案是不会的。虽然现在利好不少,投资者的信心得到了提升,积极性也有了提高,但是总体来说,制约市场上涨的几个基本要素仍然存在,包括实体经济运行还比较弱,宏观政策的调整与预期有距离,特别是股市资金面的改善并不明显。事实上,现在增量资金入市的状况远不如想象,而存量资金也仍然有逐步流出的状况。有关方面希望借助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发行,将有限的资金集中到蓝筹股上,以形成良好的投资氛围,也能够为股指的上涨提供相应的条件。但是现实情况是,一方面,两个沪深300指数基金还没有到建仓期;另一方面,即便有几百亿资金建仓沪深300指数样本股,是否就能够推动股指上台阶呢?显然现在谁也不敢作出太乐观的预期。因此,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股指挑战前期高点看似并没有太大的悬念,但随着股指的上行,其所遇到的阻力也会不断加大。(申银万国)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中财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